奥巴马家宴款待萨科齐 去年怠慢这次“挽回”——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奥巴马家宴款待萨科齐 去年怠慢这次“挽回”
2010年03月31日 09:49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萨科齐和布吕尼访问哥伦比亚大学。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据法国媒体报道,法国总统萨科齐3月29日访问美国,首站他与夫人前往哥伦比亚大学发表演讲,演讲中他批评美国试图“独霸世界”。另据英国30日报道,奥巴马夫妇将于30日晚在白宫特别为萨科齐及其夫人布吕尼举行“私人晚宴”。对此,法国媒体感叹:萨科齐终于获邀昂首进入白宫。

  批评美国试图“独霸世界”

  眼下在美国访问的法国总统萨科齐29日批评美国试图“独霸世界”,要求美国实施经济改革。萨科齐当天在纽约向哥伦比亚大学师生发表演讲。他说:“21世纪没有任何一个国家可以独霸世界。”

  他敦促美国加入欧洲行列,“制定今后经济发展的规则”。萨科齐坦言,欧洲对美国的自由市场制度持怀疑态度。“我们希望美国人理解,没有规则,就没有自由。”

  “世界现行经济规则不能继续下去。我们无法接受一个不受规则限制的资本主义制度”,萨科齐说,规则缺失“将导致资本主义灭亡”。

  对于美国的医改,萨科齐毫不客气地说,法国在半个世纪以前就已经解决就医问题,如今美国仍然在为这个问题争论不休“令人难以置信……在法国如果你出现意外,医院不会让你先付钱再看病”。

  萨科齐还谴责俄罗斯莫斯科地铁站发生的连环爆炸事件,把这起袭击与美国“9·11”恐怖袭击事件相提并论。他说:“你们认为在莫斯科地铁站炸死无辜生命的疯子与开飞机撞纽约‘双子座’的疯子有本质不同吗?”

  根据日程安排,萨科齐首先在纽约进行访问,并在哥伦比亚大学发表演讲、会见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当地时间30日,他将与美国总统奥巴马在白宫举行会晤,讨论“对伊朗制裁问题、阿富汗局势、中东和平进程、应对气候变化、联合国改革问题以及海地震后重建等”诸多议题。

  着装颜色与讲台地毯呼应

  法国总统萨科齐带着他漂亮的老婆访问纽约,在浮华之都,来自于花都的花花总统和永远走在时尚尖端、比名模还名模的第一夫人,一如预期的搅动了一池春水。

  在婚变的网络谣言盛传之际,法国总统萨科齐夫妇这趟访问纽约,免不了要更用力地演好贤伉俪,星期一,萨科齐到哥伦比亚大学演讲,第一夫人布吕尼小鸟依人般亦步亦趋,努力地陪笑,两人十指紧扣地走进讲堂。

  法国娱乐杂志的网站用头条报道萨科齐夫妇到访纽约,纽约给了萨科齐在自己的国家,也好久没有感受到的关注,哥伦比亚大学学生的热情,更让萨科齐心情大好,他放弃事先准备好的讲稿,改说肺腑之言。从萨科齐在哥伦比亚大学演讲的安排,就可以看得出来法国人是多么注重外在美。萨科齐在哥伦比亚演讲的白色讲台和通往讲台的浅灰色地毯,都是他自己从法国带去的。萨科齐穿深蓝西装、打黑领带,布吕尼穿黑上衣、配灰裙子,加上黑白相间的花伞,看得出来是经过刻意搭配,和地毯与讲台呼应。

  小奥去年怠慢这次“挽回”

  据英国《泰晤士报》30日报道,奥巴马将于30日晚在白宫特别为萨科齐夫妇举行“私人晚宴”,以款待法国第一家庭。

  法国爱丽舍宫一名高级官员对媒体表示:“私人晚宴是非常高级别的款待,只有请朋友时才会到家中……这表明奥巴马总统非常重视法美两国的关系。”

  从去年开始,就不断有媒体报道称,萨科齐与奥巴马之间的关系不佳。甚至有媒体表示,萨科齐是美国白宫最不欢迎的欧洲领导人。

  2009年6月6日,奥巴马携全家访问法国,参加二战盟军诺曼底登陆65周年纪念活动,据称当晚他拒绝了萨科齐夫妇提出的共进晚餐的邀请,该事被媒体解读为美国总统对法国第一家庭的怠慢,也成为当时媒体的热门话题。

  此番萨科齐访美,舆论自然十分关注美国方面的接待规格。法国舆论认为,萨科齐在法国执政党于地方议会选举惨败一周后访美,是其重树总统形象的大好时机,他希望通过“体面的外交”来提升其在国内日益下滑的人气指数。

  据介绍,萨科齐是29日开始他的美国之行的,这是奥巴马执掌白宫后他首次访美,但在他当选法国总统后却是第二次。萨科齐上一次正式访美是在2007年11月。

  新华社、中国日报、夏明珠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