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称核峰会在防止核恐怖袭击领域意义非常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专家称核峰会在防止核恐怖袭击领域意义非常大
2010年04月14日 18: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4月14日电 首届核安全峰会昨日在华盛顿闭幕,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在会上阐述了中国的核立场。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美国所副研究员达巍在接受中国新闻网访谈时表示,核安全峰会首次以公报的形式协调各国的核安全行动,在防止核恐怖袭击领域,峰会的意义非常大。

  达巍表示,此次峰会最重要的目标是防止核恐怖主义的发生。核恐怖主义对世界安全构成了现实、重要威胁。在这方面,过去每个国家都有自己的管制措施和政策法律,但是此次峰会是首次以公报的行为协调各国的活动。作为一个多边会议,核峰会不会产生一个组织,或者产生一部国际法,又或者产生一个机制来进行核安全方面的核查。它的作用只是把各国召集到一起,让大家注意到这个问题。

  达巍说,胡锦涛主席此次讲话代表着中国对世界的承诺。中国作为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同时也是有核国家,首先会尽自己的最大力量确保中国境内核燃料、放射性材料的安全,为人类总体安全做出贡献。同时,中国也是一个民用核技术迅速发展的国家,国内调整能源结构的重要方面就是发展核能,目前正在大量建设核电站。中国做出的承诺不仅是对全球、全人类负责,也是对中国人民负责,同时适用中国能源结构不断调整的现实。

  达巍表示,总体来说这次核安全峰会效果比较理想,最后政策落实到了各个国家的具体行动,各国还要进一步加强合作。(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