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安然渡过甲流疫情 世卫总干事:实属幸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全球安然渡过甲流疫情 世卫总干事:实属幸运
2010年05月19日 09: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19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陈冯富珍17日称,全球安然渡过甲型H1N1流感疫情实属“幸运”。法国、美国和印度等多国也都发表声明,支持世卫组织处置甲流疫情措施。

  在世卫组织年度会议上,陈冯富珍对与会的193个成员国代表说:“有时候,我们确实有一点幸运,在甲流疫情中就是这样。”

  她指出,甲流病毒既没变异成更致命的变种,也没对针对它的药物表现出抗药性,研发出的相关疫苗也能发挥作用。她表示:“这其中只要有一项出现问题,我们现在面临的局面就完全不同了。”

  有卫生专家和政治人物认为,世卫组织对甲流疫情反应过度,造成全球投入大量资金研发疫苗,最终却没派上太大用场。对于批评,陈冯富珍也承认:“确有一些卫生单位反应过度,但这带来的影响只是短期的。”

  法国、美国和印度则公开声明,表示支持世卫组织的处置措施。

  法国卫生部长巴什洛表示,这些批评“并不公正”。她说,开始时对病毒的危害认知“不尽完美”,但世卫组织那时就必须得做出决定。美国卫生部长塞比留斯也认为,世卫组织“在正确的时候做出了正确的决定”。

  根据世卫组织统计,自去年4月发现以来,甲流病毒已在全球造成了1万8030人死亡。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昆】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