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专家:全球石油供给或在今年达峰值——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澳大利亚专家:全球石油供给或在今年达峰值
2009年09月17日 09: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17日电 澳大利亚投资银行麦格理银行一位高管16日表示,在经历了经济危机之后,石油供给将在今年达到峰值,而今年第一季度的低油价削弱了必要的石油产业投资。

  据路透社报道,麦格理银行欧洲石油和天然气研究部门主管雷德(Iain Reid)说:“从产量降幅与新资源增量相抵的角度来看,我们的观点是产能基本上已经达到峰值。”

  原油供给峰值理论认为原油供给处在、或接近供给的极限。这种理论长期以来影响力很小。不过自原油价格去年7月一路飞涨至近每桶150美元之后,这种理论逐渐受到了人们的重视。对于供给何时能达到峰值,一些持这种理论的主要专家分别表达了不同的观点。

  一些主要产油国承认,未来石油产量将会下降,不过也有人认为,开采技术的改善和技术进步完全能够抵消供给下降的态势。

  雷德在其题为《石油大图景——还未用尽,但并非取之不竭》的最新研究报告中预计,今年全球石油产能将达到每天8960万桶的峰值。比起大多数其它银行和传统预测机构的观点,这种说法要悲观的多。

  雷德还表示,随着对成熟油气区块投资的不足、资源国有化趋势强化,再加上超深水域石油开采所面临的成本和技术障碍,到2015年全球石油产能将降至8730万桶。

  雷德曾在皇家壳牌工作过16年。他预计目前约每天520万桶的闲置产能缓冲将在2012年前消失。他说:“主要的问题是在成熟油田上的投资下降。问题是‘新资源从何而来?’”他还表示,经济危机对石油产业投资造成了进一步的制约。

  雷德表示,若没有更大的政治因素去推动节能活动,或者出现重大的科技进步,产能峰值的到来则将必然带来油价的上涨。

  不过他预计油价的上涨仍将是相对温和的。雷德预计指标美国原油合约均价在2012年将达到每桶84美元,目前的水准为71美元。而麦格理银行的“远期”预估均价则为每桶75美元。

  Reid表示,去年油价达到每桶近150美元的情况不太可能重现,因这么高的油价会对全球经济和能源需求产生直接的损害。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