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奶农抗议牛奶价格下跌 各国拒拨更多补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欧洲奶农抗议牛奶价格下跌 各国拒拨更多补贴
2009年09月17日 09: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比利时奶农倾倒鲜牛奶抗议奶价下跌
比利时奶农在倾倒鲜牛奶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9月17日电 更多欧盟国家支持制定新的管制架构,帮助欧洲多国奶农解决牛奶价格过低的问题。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法国农业部长勒梅尔周二说,对奶农们最好的回答是,着手改组欧盟牛奶市场,而不是提供更多补贴。

  法国奶农上周开始的抗议活动,这波浪潮正扩展到其他国家。

  勒梅尔与欧盟其他国家农业部长开会后告诉记者:“我们不打算向农民提供更多的资助,我们要建立新的市场管制架构,这是欧盟委员会和所有成员国的关键课题。”

  法国奶农上周率先发起抗议行动,现在,几个欧洲国家的农民已经拒绝发送牛奶,而情愿把奶倒掉或是免费送给公众。奶民们抗议牛奶价格去年一路下跌,也反对欧盟要提高年产配额,说这会加剧牛奶市场的崩溃。

  勒梅尔说,法国和德国的提议周二得到了西班牙和捷克的支持,使投赞成票的国家增加到18个。他也期待下周一访问华沙时听到波兰的决定。

  法德的提议包括短期和长期措施两部分,短期措施有增加对奶油、奶粉和奶酪的出口补偿等,长期的改变则包括欧盟干预全年的牛奶销售,以及签订奶农和牛奶商之间的合同协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