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财长称7000亿美元经济刺激计划延至明年10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财长称7000亿美元经济刺激计划延至明年10月
2009年12月10日 08: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9日电 美国财长盖特纳9日致函国会领袖,表示将7000亿美元的刺激经济计划延至明年10月3日,并指这对协助美国家庭和稳定金融市场是必要的。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美国财政部长盖特纳9日致信国会领袖说,鉴于美国金融体系修复尚未完成,而且美国经济仍面临严峻挑战,他决定将7000亿美元金融救援计划期限延长至2010年10月3日。

  在这封致众议院议长佩洛西以及其它国会两党领袖的信中,盖特纳说,尽管美国经济正趋于稳定,但在结束金融救援计划问题上必须谨慎。他认为,将该计划期限延长至明年10月有助于稳定金融体系、应对房市危机、帮助小企业发展,同时保留应对“不可预期威胁”的能力。

  盖特纳表示,尽管7000亿美元计划会被延长,但他预期最终花费不会超过5500亿美元。到明年底,受救助的金融机构将会归还其中的1750亿美元。因此,最终该计划将有望节省2000亿美元。

  至于这些节省下来的钱的用途,盖特纳表示,这些钱为降低美国联邦财政赤字和失业率提供了资源保证。此前一天,美国总统奥巴马宣布一揽子促进就业的方案,并考虑使用部分金融救援计划资金用于促进就业。

  美国国会去年10月通过总额7000亿美元的“问题资产救助计划”。但由于该计划主要拯救金融危机始作俑者的华尔街,而且具体实施方案多次更改且效果相对不彰,因此该计划一直颇受争议。

  美国总统奥巴马公布“三管齐下”的创造就业方案后,民主党国会领袖霍耶尔表示,方案可能需要750亿至1500亿美元经费。他指资金可能来自尚未用完的“问题资产救助计划”。

  奥巴马的就业方案包括协助小企业、投资基建和能源,分析指,这份方案目标相当长远,志在增强美国经济的竞争力。

  英国财相戴理德9日在国会发表《先期预算报告》,调低今年英国经济增长预测至收缩4.75%,反映在美国、德国和日本相继走上复苏之路后,英国成为全球唯一主要经济体仍陷入衰退深渊。报告亦一如外界所料,重手打击惹众怒的金融界花红文化,宣布对今年派发的2.5万英镑以上花红,一次过征税50%。

  《先期预算报告》为明年的预算案揭开序幕,但报告内容显示英国经济状况仍然恶劣。戴理德称,他将4月预测的今年经济收缩3.5%,大幅调低至收缩4.75%,明年经济预测则维持正增长1至1.5%不变。随着经济回稳和全球需求恢复增长,2011和2012年的经济预测仍维持正增长3.5%。

  报告的一项重要内容为征收银行花红税。戴理德宣布,政府将向银行的花红总金征税,而非个别花红,税款由银行而非雇员支付。新税项适用于所有银行,包括建屋互助会和外国银行在英国的分行。预计征税措施可收回5.5亿英镑救助资金,拟用作协助青年和年长失业人士重投工作。

  另外,评级机构标准普尔9日将西班牙的信贷评级前景,由“稳定”调低至“负面”,指该国面对长期的经济停滞,每年GDP增长少于1%。标普称,“负面”前景反映西班牙政府若欠缺更进取的行动解决财政和外贸不平衡,该国可能于2年内被降低信贷评级。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