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新财长宣誓就职 誓言继续推行反贪行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印尼新财长宣誓就职 誓言继续推行反贪行动
2010年05月21日 10: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21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报道,印度尼西亚新任财政部长阿果斯•马托哇都朱20日表示,他将继续推行前任财长慕燕妮改革官僚机构的未完成议程。

  报道指出,慕燕妮是因为在印度尼西亚财政部推行反贪污和严厉对付逃税行动,以促进经济发展,改善投资气氛,而不见容于既得利益集团。因此,她被舆论界认为是被迫于本月初辞职,同时接受世界银行邀请,出任该行常务副行长。

  印度尼西亚总统尤多约诺19日晚宣布委任印度尼西亚目前财力最雄厚的曼迪利银行总裁阿果斯接替慕燕妮为新财长,同时也宣布委任财政部预算案署总监安妮•拉娜娃蒂为副财长。尤多约诺总统20日下午在总统府主持委任仪式,阿果斯与安妮两人出席宣誓就任正副财长。

  现年54岁的阿果斯表示,他不在意因为出任财长而减少收入。他强调,他因出任财长为国效劳而感到荣幸,并表示将继续推行慕燕妮已经展开的反贪行动。

  同时,阿果斯称,要保持印度尼西亚财政预算的弹性,并尽最大努力创造财政与货币政策之间的和谐关系,以确保印度尼西亚的经济成长可以持续下去。

  在委任仪式上,尤多约诺致词表示,他要新任正副财长贯彻财政部的7项政策要点,其中包括推行谨慎的财政预算政策,拟定精确的开支预算案、增加国家的税收与非税务收入、继续推行关税部门的改革等。总统也要求新任正副财长继续推行慕燕妮一向所展开的国际经济交流活动。

  总统也对卸任财长慕燕妮从他就任总统以来,就在他的内阁服务而做出各项贡献,深表感激。慕燕妮在听到总统的致谢谈话时,不禁十分感动而眼含泪光。

  慕燕妮昨天赞扬阿果斯接任新财长是尤多约诺所做的正确选择。她说,尤多约诺选择的新财长人选正是财政部所需要的领导人选。阿果斯是人所周知的具有领袖素质和廉洁的专业人员。他能够确保财政部的计划,尤其是官僚机构的改革议程,能够良好地推行下去。

  印度尼西亚舆论界昨天都表示支持阿果斯与安妮两人出任正副财长。《改革之声》午报以《新财长,新希望》为题的社论说:“总统挑选阿果斯出任新财长是要消除一部分社会人士的疑问,而让他们了解政府是真正亲商、亲经济成长和亲穷人。政府更加重视国家利益而比较少重视外国利益。”

  参加尤多约诺联合政府的各主要政党基于委任财长是总统的特权,而在原则上表示支持阿果斯与安妮出任正副财长。不过国民公议党(PAN)的领袖巴拉认为,财长的人选不但必须廉洁正直,而且能够接受考验,证明他可以坚强地面对既得利益者的压力,而在当前印度尼西亚的环境中,他得有能力应付政治与商界两方面所施加的双重压力。

  慕迪的分析家阿宁达说:阿果斯是受到市场好评的银行家,而他被委任为财长,是对(慕燕妮)政策持续性的一项辅助。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湘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