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男子网上设投资骗局 受害者遍布120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加拿大男子网上设投资骗局 受害者遍布120国
2010年05月30日 04: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30日电 继专门替好莱坞明星和名人理财的纽约财务顾问斯塔尔涉嫌设下投资骗局被捕后,据香港《文汇报》报道,28日,美国政府再度揭出“庞氏骗局”,指控53岁加拿大男子斯米尔诺通过网站,以17000%的超高回报率,诈骗4万名投资者逾7000万美元,受害人遍布全球120个国家,包括中国、美国、英国、冰岛等。

  “回报期”最短仅7天

  据悉,斯米尔诺设立了一个在荷兰的网站“致富之路”(Pathway-2-Prosperity),以高回报、低风险的投资计划诱骗投资者,声称每年回报率达546%甚至17000%,并提供7天、15天、30天和60天的计划以供选择。

  斯米尔诺以多个假名行骗。他通过一间在加勒比海特克斯和凯科斯群岛注册的公司,在菲律宾和加拿大操作这场骗局。一些较早期参加投资计划的人士获得极丰厚回报,但大多数人都血本无归。估计在2007年至2009年间,他成功诈骗4万人的钱财,总共逾7000万美元。

  另外,斯米尔诺犯案累累,还曾触犯持械行劫和贩毒罪,更自称涉及一宗双重谋杀案。

  被控10项罪名 携款潜逃

  早在2007年10月,已有多名网友称此网站可疑。北达科他州证券事务部专员主管泰勒也于2008年警告,此网站有“庞氏骗局”的特征,即用后期加入的投资者资金,向之前的投资者支付极高回报。美国调查显示,斯米尔诺知悉骗局快将爆煲后,带100万美元潜逃菲律宾。

  据报道,美国和加拿大规管机构与警方在接获投资者投诉后,开始调查斯米尔诺。

  检察部门称,美国除缅因州和佛蒙特州外,其余48州都有人上当。

  美国当局已正式起诉斯米尔诺10项罪名。其中邮电汇、邮件诈欺各4项,每项罪名最高刑罚为监禁20年和罚款25万美元。此外,他还被控1项证券诈欺和1项阴谋诈欺罪,每项面临5年刑期和25万美元罚款。

参与互动(0)
【编辑:吴翔】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