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民众对宗教虔诚度降低 信教等于政治保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国民众对宗教虔诚度降低 信教等于政治保守?
2009年05月13日 14: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13日电 据美国《华盛顿观察》周刊报道,一份美国人宗教信仰调查显示,自称与任何宗教毫无联系的美国人自1990年来已翻倍,从当时的8%上升至15%;现在还认为美国是基督教国家的被访者只占被调查人数的62%,比2008年布什任总统时的69%还要低;68%的被访公众认为宗教正在失去对美国社会的影响。

  美国哈佛大学(Harvard University)教授罗伯特·帕特曼(Robert Putnam)所做的一项最新研究表明,美国年轻人越来越不喜欢去教堂或参加任何有组织的宗教活动,这种趋势有可能对美国的文化和政治产生深远影响。

  在过去,声称自己与宗教没有关系的美国人比例非常小,仅占5-10%;帕特曼教授的研究结果表明,当今美国的年轻人,持这种观点的人已经占到了30-40%,在帕特曼教授看来,这是“令人震惊的发展”。

  不过,虽然越来越多的年轻人不属于教会组织,但他们并非都是无神论者。帕特曼说:“他们中的许多人原本有可能走进教堂。他们与去教堂的人拥有相同的态度和价值观,但他们成长的时代里,信仰宗教意却意味着政治上,尤其是在社会问题上的保守态度。”

  帕特曼教授认为,这些年轻人是美国的未来,他们的宗教观点和习惯将持续下去,这种远离有组织宗教的趋势在未来可能对美国文化和政治产生深远影响。

【编辑:李洋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