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称关塔那摩监狱一名也门籍囚犯死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军称关塔那摩监狱一名也门籍囚犯死亡
2009年06月03日 14:28 来源:人民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美国军方宣布,被关押在关塔那摩监狱的一名也门籍囚犯死亡,目前正对死亡原因进行调查。

  负责关塔那摩监狱的美国南方司令部2日发表声明说,被关押在关塔那摩监狱的也门籍囚犯萨利赫死亡,关于他的死亡原因正在进行调查。声明表示,“关塔那摩监狱的卫兵在进行例行巡逻时发现一囚犯一动不动,而且没有呼吸。于是立即叫来了监狱内的多名医生进行抢救,结果发现囚犯已经死亡。为查清死亡原因将对死者尸体进行解剖,然后再将尸体交给也门有关方面。”美国军方认为萨利赫很像是自杀,但没有说是如何自杀的。如果最终被确认是自杀,那么萨利赫是关塔那摩监狱2002年1月设立以来第5个自杀犯人,是第6个死亡囚犯。

  据半岛电视台报道,现年31岁萨利赫是2002年2月被关押在这所监狱的,但一直没有正式对他提起任何指控。美国情报机构的资料显示,萨利赫曾在阿富汗帮助塔利班作战,他在阿富汗被逮捕后就转移到了关塔那摩监狱。目前这所监狱里还关押着200多名囚犯,美国总统奥巴马承诺要在2010年1月关闭这所监狱。

  据报道,此前该所监狱发生囚犯自杀事件都是因为监狱环境恶劣,而且长期遭受肉体折磨,被关押者忍受不了最后选择了自杀。(安国章)

【编辑:曹昆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