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人“荷包”变瘪但消费增加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国人“荷包”变瘪但消费增加
2009年08月05日 00: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华盛顿八月四日电 (记者 吴庆才)美国商务部周二公布的数据显示,经济危机让美国人的“荷包”渐瘪,六月份美国个人收入创下了四年最大的降幅,但捂钱储蓄的心里似乎较上月有所改变,人们开始出手大方,六月消费开支不降反升。

  数据显示,美国六月份个人收入月率下降百分之一点三,大于外界此前预期的百分之一的降幅,创下四年来最大跌幅。这也反映出尚未摆脱衰退的美国经济正面临失业率不断上升的挑战。

  有分析认为,六月份美国人收入下跌的部分原因是,奥巴马政府经济刺激计划的一次性转移支付减少。而五月份,美国居民得到了政府提供的刺激经济增长资金以及社会保险补贴等一次性收入项目。

  虽然收入下降,但六月美国个人的消费开支却增加了百分之零点四,这也是美国个人消费开支连续第二个月上升,略高于分析人士此前预期的百分之零点三的升幅。有分析认为,六月份消费开支增加,原因之一是油价上涨。

  由于收入下降而消费增加,美国人六月份的个人储蓄率从五月份的百分之六点二下降至百分之四点六,而五月份的储蓄率是一九九五年二月以来最高水平。

【编辑:吉翔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