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议员骗补丑闻愈演愈烈 下院议长权威面临挑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英议员骗补丑闻愈演愈烈 下院议长权威面临挑战
2009年05月19日 08: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伦敦五月十八日电(记者魏群 李鹏)已持续数日的英国议员骗领补贴事件愈演愈烈,尽管下议院议长迈克尔•马丁今天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沉痛的歉意”,但他的权威正面临严峻挑战。

  马丁在今天发表的一项声明中,对议员们所犯下的“可怕行为”表示“沉痛的歉意”,并接受公众对此的强烈指责。但在这份声明中,他并没有提及自己的未来,而是准备采取改革议院补贴制度的措施。

  保守党议员理查德•西普德认为,只要迈克尔•马丁议长还在任上,公众就不会相信这项改革是认真的。自由民主党议员大卫•西什说,这份声明如果在几周前发表还受欢迎,但现在却会受到严重地质疑。批评者还指责马丁议长,近年来采取各种手段阻止公开议员补贴细节方面的请求。

  一位议员今天甚至对马丁说:“你早一点引退,将会帮助议会恢复名誉。”

  保守党议员道格拉斯•卡斯维尔提出一项针对马丁的不信任动议,希望通过重新选举,议员们可以选出一位具有“道德权威”的新议长,使议院从目前陷入的泥潭中摆脱出来,洗清掉蒙受的耻辱。

  据BBC报道,卡斯维尔的动议已经得到十八位议员的签名。

  值得关注的是,议员公开批评议长已打破了英国国会下院三百年多来的惯例。上一次的议长离职发生在一六九五年,当时的约翰•特雷福就被议会判处有罪。

  英国首相布朗拒绝支持马丁议长,他声称,决定谁当议长是议会的事情,这从来就不是政府的事。

【编辑:邱观史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