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世纪前稀有法拉利跑车被拍近千万欧元创纪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半世纪前稀有法拉利跑车被拍近千万欧元创纪录
2009年05月19日 09: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19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19日报道,一辆1957年出厂的稀有法拉利跑车,前天在意大利北部小镇马拉内洛举行的拍卖会上,以900多万欧元成交,创下车辆拍卖价最高纪录,而且比旧纪录高出近200万欧元。

  拍卖会由两家拍卖公司RM和苏富比主持,得标者据说是一位通过电话下标的匿名买家。

  该辆“250 Testa Rossa”跑车,是在法拉利的马拉内洛车厂生产的,同款跑车只生产34辆,因此非常稀有。

  它可算是历来最漂亮和设计得最成功的跑车。它首次亮相是在1958年的布宜诺斯艾利斯1000公里赛事上,当时以第四名完成比赛。过后,一名美国人买了它,并多次以该车参加SCCA职业赛。1958年至1961年间,该跑车在北美洲和南美洲的10项赛事上,捧走冠军杯。

  RM拍卖公司试驾该跑车后说,其性能依旧良好。该公司的欧洲执行董事吉拉尔多说:“该车的历史性意义引起一场争夺战,来自世界各地的收藏家,不论是在拍卖会现场或通过电话,都抢着要拥有这辆法拉利最迷人和最具代表性的一辆跑车。”

  之前的拍卖纪录是去年在同个拍卖会上创下的,创纪录的同样是法拉利跑车。那是一辆1961年生产的“250 GT California Spider”跑车,其主人是美国影星詹姆斯柯本(James Coburn),结果由英国电台主持人埃文斯以700万欧元标得。

【编辑:曹昆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