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计划在2012年奥运会前成为世界最干净城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伦敦计划在2012年奥运会前成为世界最干净城市
2009年05月19日 14: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19日电 据法国《欧洲时报》报道,英国首都伦敦市市长鲍里斯·约翰逊18日在韩国首尔表示,伦敦计划在2012年奥运会前成为“地球上最干净和环保的城市”。

  约翰逊表示,正是因为世界上一些发达国家的大城市大量消耗能源和排放废气,才造成了气候变化的恶果,因此“地球面临的问题就是一个城市问题”。他同时呼吁与会的各国市长切实找到具体应对方法,缓解气候变化带来的负面影响。

  约翰逊表示,伦敦愿以2012年的奥运会为契机,提升城市的环保水平,力争在2025年以前将二氧化碳排放量减少60%,还将对市内大部分公共建筑进行翻修和铺装绝缘层环保材料。

  约翰逊还主张以低排放的环保型交通工具取代那些对城市空气造成污染的出租车、公共汽车等。他自己也会以身作则,提倡多骑自行车,减少废气排放。他还会推动环伦敦的自行车“超级公路”建设。

【编辑:曹昆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