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议会选举受挫 经济衰退触发选民抗议投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欧洲议会选举受挫 经济衰退触发选民抗议投票
2009年06月08日 14: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8日电 欧洲各国政府7日已做好准备,面对一场处境尴尬的选举。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因遭受经济衰退的打击,选民借此发起抗议行动,或干脆不参加此次欧洲议会选举的投票。

  德国总理默克尔所在的基民盟-基社盟联盟属于中间偏右阵营,投票后的民意调查显示,该阵营有望赢得38%的选票,低于2004年的44.5%。她的联盟伙伴社会民主党预计将赢得21.4%的选票,低于此前的21.5%。

  尽管支持率下降,但投票结果对默克尔而言仍令人鼓舞。9月份德国下次大选后她的首选政府合作伙伴自民党,预计将获得10%的选票,高于此前的6%。

  这是一场历史上规模最大的跨国投票,欧盟27个国家中有大约3.75亿人具备投票资格。在选举的第四天也是最后一天,19个欧盟国家的选民走向了投票站。欧洲议会是欧盟唯一直选产生的机构,过去20年来其权力不断增强,目前在欧盟75%的立法行动中,其影响力与各国政府一样大。

  在拥有736个席位的欧洲议会,预计中间偏右派政党仍将是最大的单一集团,但极右派、民族主义和反欧盟政党看上去也有望获得最多50个席位。

  预计许多国家的政府都将受到选民们的惩罚,因为欧洲自20世纪30年代以来最严重的经济衰退,令选民感到愤怒和恐惧。这种情况在英国尤为明显,英国首相布朗正在为其政治生命而挣扎。

  民调专家预计,反欧盟的英国独立党的支持率激增,这一定程度上归因于一场报销丑闻,该丑闻击碎了公众对于英国议员们的信任。

【编辑:曹昆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