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甲流病例逾800人 今秋恐爆发大流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英国甲流病例逾800人 今秋恐爆发大流行
2009年06月12日 10: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12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英国健康保护局11日宣布,英国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患增加25例,总计全国病例已达822例;卫生官员呼吁民众不必惊慌,但警告,今年秋天可能爆发大流行,数百万人将感染。

  健康保护局表示,目前苏格兰新型流感病患达311人,威尔士2人,北爱尔兰7人,英格兰502人,比例最高。目前正对另外866个可疑病例进行检查。

  世界卫生组织已把疫情警戒层级调升到最高的第6级,秘书长陈冯富珍宣布新型流感大流行,这是近40年来第一个全球流感大流行。

  英国卫生部长柏南呼吁民众不要惊慌,他说:“多数国内新型流感病患的病症属温和,并不严重,政府不会大幅改变处理新型流感的方式”。

  英国首席医疗官唐纳逊接受媒体访问时说,目前政府采取确认病例再予以隔离治疗,提供与病患接触者抗病毒药物,关闭传出病例的学校,这些作法都将继续,但可能仍无法阻止病毒快速扩散。

  唐纳逊指出,流感病毒持续在转变,预估一旦今年秋天罹患新型流感人数爆增到数百万人,政府必须再重新思考,关闭学校的作法是否有用。

  他说,1957和1958年间,及1968和1970年间,英国先后爆发流感大流行,各约有1200到1500万人感染,造成3万和2.5万人死亡,一般冬天季节性流感则约有4000到8000人死亡,显示流感对人类生命的威胁不容轻忽。

【编辑:陈晓晓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