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衰退使英国无力办葬礼者增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经济衰退使英国无力办葬礼者增多
2009年06月13日 01: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伦敦六月十二日电(记者魏群)持续的经济衰退不仅使很多生者生活艰辛,而且甚至影响到已逝者。据英国天空电视台今天报道,英国最近对一百一十六个地方政府的调查结果表明,由公共资金资助的葬礼数量增加了百分之十。

  报道称,据估计,英国一年中会举行将近五千个由公共资金资助的葬礼,尤其是在一些大城市,每年花费于此的费用最少已超过了四百万英镑。

  环境卫生官员认为,造成这种情况的原因,是许多家庭不愿意或者承担不起丧葬费用。随着经济的衰退,这种情况还有可能加剧。

  报道中采访了一位名叫克瑞的丧葬官,她的工作就是鉴别和查询正在不断增加的孤独死亡者的数量。

  克瑞告诉记者,最近在位于伦敦北部的一间公寓里,发现了一具妇女的尸体,她的死亡几周以来没有任何人注意到。

  克瑞的工作内容还包括进入房间进行查看,她发现了一些官方的文书、圣诞卡和病历卡。房间内非常肮脏,塞满了垃圾,充斥着恶臭,到处是老鼠粪便。

  克瑞不仅是调查员,还是专业的哀悼者。如果找不到这些死者的亲属,除了要负责安排葬礼,她自己也总是葬礼上惟一的哀悼者。

  越来越多的死亡者在孤独中被安葬,在这过程中,没有亲人和朋友为他们哀掉,惟一陪伴在旁的只有丧葬官,近年来许多丧葬官的工作负荷在大幅增加。

【编辑:唐伟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