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富商在打响十月革命第一枪的巡洋舰上办晚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俄富商在打响十月革命第一枪的巡洋舰上办晚会
2009年06月17日 11:45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法新社15日报道,俄罗斯富商普罗霍罗夫为自己出资创办的一本杂志举办晚会,但由于晚会地点选在打响十月革命第一枪的“阿芙乐尔”号巡洋舰上,惹出一番争议。

  据报道,晚会本月6日举行,包括俄联邦经济发展部长纳比乌林娜和圣彼得堡市长马特维延科在内的嘉宾参加。杂志网站发布的晚会视频显示,晚会气氛热烈,甚至有身着礼服的嘉宾从船上跳入涅瓦河中游泳。

  这一晚会引起俄罗斯共产党不满,俄共15日发表声明予以谴责。军方也已展开调查,以找出谁批准了这一晚会。

  杂志主编科列斯尼科夫解释说,杂志方面获得了晚会的相关许可,整个晚会气氛庄严肃穆。

  “阿芙乐尔”号1903年开始服役。1917年2月,舰上士兵举行起义,参加推翻沙皇的战斗。当年11月6日,“阿芙乐尔”号炮击冬宫,宣告十月革命开始。

  眼下,“阿芙乐尔”号仍属俄海军所有,常年停泊在涅瓦河上,是一座海军博物馆,同时也是海军的名誉旗舰。

  普罗霍罗夫现年43岁,为矿业和金融业大亨。尽管受到金融危机冲击,但据估计他仍拥有95亿美元资产。美国《福布斯》将他列为现阶段俄罗斯首富。

【编辑:曹昆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