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尔维亚媒体称前波黑塞族军事领导人被捕(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塞尔维亚媒体称前波黑塞族军事领导人被捕(图)
2009年06月18日 10:55 来源:国际在线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一段关于海牙国际法庭通缉的波黑战犯姆拉迪奇私生活的视频录像在互联网上流传
资料图片:姆拉迪奇(左)与卡拉季奇(右)在一起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日前,一些塞尔维亚媒体报道称,被海牙国际法庭通缉的波黑战犯拉特科·姆拉迪奇已经被捕,并将在波黑城市图兹拉移交给海牙国际法庭。但对此,塞尔维亚政府予以否认。

  据克罗地亚“公众”网站6月15日报道,数个塞尔维亚媒体在显要位置报道了拉特科·姆拉迪奇被捕的消息。然而,塞尔维亚政府却于周一(6月15日)予以否认。但媒体却十分确切地报道称姆拉迪奇已经被押解到波黑城市图兹拉等待移交。近期,一段关于海牙国际法庭通缉的波黑战犯姆拉迪奇私生活的视频录像在互联网上流传,由此引起了人们对此事的极大关注和猜测。

  消息来源:姆拉迪奇的一位密友

  一些媒体坚称,姆拉迪奇被捕的消息并非空穴来风,而是经过了当事人一位密友的证实。作为消息来源的这位不知名人士称,姆拉迪奇确已被捕,并被转往图兹拉。这让人们不禁联想到前南斯拉夫总统米洛舍维奇在被引渡至海牙时,也是将图兹拉作为押解的中转站。

  这已经不是第一次传出姆拉迪奇被捕的消息。2005年曾一度有消息称姆拉迪奇被捕,引得大批记者匆匆赶往海牙报道此事。然而,记者们扑了空,姆拉迪奇并不在海牙。而不久前,肯尼亚警方更是逮捕了一名酷似姆拉迪奇的克罗地亚籍男子,最后在证实其身份后将其释放。

  不同的政府,不同的声明

  在姆拉迪奇的最新视频曝光后,塞尔维亚外交部立即对外界宣称,录像的拍摄时间是在科什图尼查统治时期,当时的姆拉迪奇可能藏匿在该国军营。

  姆拉迪奇,1934年生于波黑东部的卡利诺维克。其父在1945年同亲纳粹的克罗地亚组织“乌斯塔希”作战时牺牲。他幼年时在农村长大,生活条件艰苦。1991年7月,南联盟解体,克罗地亚─塞尔维亚战争开始,他以上校军阶将家乡首府克宁的塞族民兵改编成了一支真正的军队,并任集团军司令。1992年4月,因成功地巩固了塞族在克拉伊纳的阵地而晋升为将军。1992年5月,他脱离南斯拉夫军加入新成立的波斯尼亚塞族军队,晋升为波黑塞尔维亚共和国军队总司令。其后两年中,他率领8万塞族军队攻占了70%以上的波黑版图,击退了穆军的多次进攻。他性情火爆,说话从不绕弯子。战斗中他与部下同吃同住身先士卒。“我绝不命令士兵后退,即使只剩下我一个人。只有败兵才后退。”姆拉迪奇曾经这样说到。

  1996年7月11日,海牙国际法庭发布了关于逮捕他和波黑塞族领导人卡拉季奇国际通缉令。(苏莱娅)

【编辑:曹昆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