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兰西巡逻兵飞行表演队36年后重返巴黎航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法兰西巡逻兵飞行表演队36年后重返巴黎航展
2009年06月21日 06: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资料图片:法国“法兰西巡逻兵”表演“空中芭蕾”,8架飞机穿云破雾,为观众带来一幕幕精彩瞬间。 中新社发 杨宏斌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巴黎六月二十日电(记者 卫中)在阔别巴黎航展三十六年后,法军“法兰西巡逻兵”飞行表演队二十日再度登场,为在经济危机和法航空难阴影下举办的第四十八届巴黎航空航天展带来一份惊喜。

  下午三点半,八架涂着红、白、蓝三种法国国旗色的阿尔法喷气战机摆开漂亮的队形,为观众表演了十分钟左右的航空秀。尽管是阴天,但当机队呼啸而过,留下飘逸如云彩的三色烟柱时,观众们还是情不自禁地喝彩助威。

  表演队中一位女飞行员在接受采访时说:“这对我们来说就像神话,巴黎航展世界知名,我们能够在这里表演真是太荣幸了。”飞行员们表示,很希望在下届巴黎航展上再次表演,“我们期待两年后再来,如果我们会被邀请,我们就一定会再来。”

  据介绍,在一九七三年六月三日举办的巴黎航展上,一架图一四四飞机在机场上空进行表演时爆炸,致六名机组人员和地面上的九人死亡。由于这场悲剧,使得“法兰西巡逻兵”飞行表演队在巴黎航展上的传统表演被禁止了三十六年。为了庆祝巴黎航展今年迎来百年生日以及法国空军成立七十五周年,这支世界知名的特技飞行表演队终于又出现在戴高乐机场附近的布尔歇上空。

  不过,这八架阿尔法飞机只表演了计划当中的第一部分,而其他项目,由于需求空间不够则未能上演。

  法国是世界上最早开展飞行特技表演的国家之一。法国空军的“法兰西巡逻兵”飞行表演队正式成立于一九六四年二月。(完)

【编辑:魏恒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