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多俄罗斯人相信"梅普"组合将长时间持续下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大多俄罗斯人相信"梅普"组合将长时间持续下去
2009年06月24日 08: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24日电 据俄新网报道,全俄社会舆论研究中心23日公布的调查显示,三分之二的俄罗斯人(69%)认为,本国最有影响力的政治家是弗拉基米尔·普京,而21%的人认为,本国最有影响力的政治家是德米特里·梅德韦杰夫。在这种情况下,大多人(63%)相信,梅普组合将长时间持续下去。

  21%的受访者认为,俄罗斯的实际政权主要掌握在总统和总理手中,且他们力量均衡;17%的俄罗斯人认为,寡头和商人才是俄罗斯主要统治力量。其他认为国家实权掌握在不同的人手中的受访者情况分别是:6%--政府,5%--政治家、杜马议员和官员;4%--“统一俄罗斯”党;2%--人民:1%--银行家和贪官污吏。还有四分之一的受访者(25%)不清楚,到底谁才是俄罗斯真正的统治者。

  大多俄罗斯人(64%)相信,梅德韦杰夫和普京治国有方。持这种观点的受访者主要是“统一俄罗斯”党党员(81%)和 “公正俄罗斯”党党员(73%)。与他们观点相左的受访者有23%,他们认为梅普组合工作效率不高。

  在对梅普组合持正面看法的人中,17%的被调查者认为,梅普组合的成功秘诀主要在于协调的工作以及团队精神。13%的受访者指出,梅普组合的成功秘诀应该根据实际结果和居民生活水平提高来判断。9%的人认为,梅普组合的成功秘诀是他们二人对国家发展方针看法一致。还有8%的人认为,梅普组合的成功秘诀是尤其关注社会政策,且采取了有效的反危机措施使危机令人感受不到。4%的人解释说,梅普组合共同工作之所以效率高,是因为他们能够理想地相互补充、经验和年轻相结合、政治继承性、稳定性和国家秩序。3%的受访者认为,两个人一起更容易领导国家。

  在对梅普组合持负面看法的受访中,有18%的人认为,居民生活水平降低。16%的人认为,国家发展缺乏正面动态。12%的人认为,“危机、反危机措施收效甚微,且缺乏实际结果,是梅普组合共同工作效率不高的表现”。对梅普组合持负面看法的其他受访者也分别列出了论据:10%的人--通货膨胀,8%--高失业率,6% --当局腐败,5%--政府方针不正确,3%--滞发工资。几乎十分之一的受访者(9%)认为,梅德韦杰夫和普京共同治国比普京一人治国的效率低。

  许多俄罗斯人(48%)经常倾向于认为,梅德韦杰夫和普京是作为平等伙伴而共事的。35%的人认为,梅德韦杰夫是在普京领导之下工作的。5%的人认为,梅德韦杰夫在梅普组合中占主要地位,他们认为,普京是在梅德韦杰夫的领导下开展工作的。最后,3%的人相信,梅普组合的相互关系主要是竞争关系,他们在为争夺领导权而斗争。三分之二的俄罗斯人(63%)认为,梅普组合将长时间存在。

  2009年6月13日至14日,本次民调由全俄社会舆论研究中心(VCIOM)倡议进行,调查对象是全国42个州和边疆区140个居民点中的1600人,调查统计误差不超过3.4%。被调查者可以任意选择给出一个或者多个答案。

【编辑:曹昆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