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总统首访俄罗斯 安保措施前所未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国总统首访俄罗斯 安保措施前所未有
2009年07月06日 19: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莫斯科七月六日电 (记者 田冰)美国总统奥巴马携妻女六日抵达莫斯科,进行为期两天的工作访问。美俄首脑将讨论《削减进攻性战略武器条约》框架协议、美国在欧洲部署导弹防御系统、核领域合作以及阿富汗、伊朗、朝鲜等国际热点和地区问题。俄罗斯为保证奥巴马的安全采取了史无前例的安保措施。

  莫斯科时间六日十三时二十分许,美国总统的专机降落在莫斯科伏努科沃二号机场,这是奥巴马首次以总统身份访问俄罗斯。伏努科沃二号机场是专为政府和总统专机服务的,奥巴马也成为该机场新竣工的航站楼迎来的第一位外国贵宾。

  在此前宣布的奥巴马预计下榻的利兹·卡尔顿酒店,已采取最高级别的安保措施。该酒店位于莫斯科最繁华的特维尔大街上,几乎整条街道实行交通管制,并增派了大批警力。

  酒店方面早先宣布,如果奥巴马下榻该酒店,将为他准备二百五十平方米、五个房间的总统套房,可以凭窗眺望克里姆林宫。房间布置了帝国风格的全套家具,带有钢琴的客厅、餐厅、带有图书馆的办公室和会谈室一应俱全。但套房价格不菲,住一晚的代价是一万三千八百多美元,而且还是不含税价格。

  为保障美国总统的安全,俄方采取了前所未有的安保措施,动用了几乎所有的强力部门,包括联邦警卫总局、联邦安全总局、内务部甚至国防部。在奥巴马访俄期间,隶属莫斯科军区的数十架战斗机进入战斗值班状态。莫斯科上空被宣布为禁飞区,俄防空部队已接到指令,任何违反航空安全条令的企图都将被制止。

  数千名莫斯科警察加强值班力量,在克里姆林宫、红场、美国驻俄使馆等地增派警员,并在公共场所和人流密集场所采取特别保安措施,严格检查身份证件。俄方并从其他地区抽调了大批巡警、特警进入莫斯科市区增援。同时还派出大批“便衣”,以防不测事件的发生。据悉,美国方面也派出了二百多人的安保团队,负责奥巴马安全。

  俄内务部部长努尔加利耶夫五日表示,俄方为此成立了联合行动指挥部,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以保证美国总统访问莫斯科期间的安全,严防恐怖主义和极端主义事件的发生。

  俄总统助理普里霍季科透露说,之所以将美国总统此次访俄定位为工作访问,是因为双方商定“将欢迎仪式降到最低限度,把精力集中到实际内容上”。

【编辑:宋方灿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