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第一夫人"返乡"惹风波:媒体炮轰 意总理道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法第一夫人"返乡"惹风波:媒体炮轰 意总理道歉
2009年07月12日 09: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G8峰会上布鲁尼身穿一身白色礼服亮相,艳惊四座。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社巴黎七月十一日电 题:法第一夫人“返乡”惹风波 意总理道歉

  中新社记者 卫中

  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十一日发表一项声明,对该国媒体指责法国第一夫人卡拉·布吕尼“粗鲁无礼”表示道歉。这使贝卢斯科尼这位意大利“大嘴”总理和法国总统萨科齐的夫人一年前结下的梁子更加公开化,也成为意大利拉奎拉G8会后仍然劲爆的花边新闻。

  意大利总理道歉

  贝卢斯科尼说,他对《意大利日报》等触犯布吕尼的报道感到“生气”和“抱歉”。贝卢斯科尼重申他对布吕尼和她的丈夫、法国总统萨科齐的“尊重以及友谊”。

  贝卢斯科尼家族办的《意大利日报》上一日发表文章,指责布吕尼“粗鲁、无礼貌”。该报表示,由于早前两人的过节,布吕尼七日公开抵制贝卢斯科尼,拒绝与他见面,同时拒绝参加G8峰会夫人团在意大利首都罗马的活动。“应该有人去告诉这位第一夫人,这对于意大利人来说,是粗鲁无礼的行为,而她却没有感到有一点儿羞愧。”

  布鲁尼:我丈夫从不强迫我

  布吕尼于十日早上到达G8会议举办地拉奎拉,对于她不参加G8峰会夫人团的活动,布吕尼这样解释说:“ 我并不是要摆出与其他第一夫人不同的姿态,只不过我的丈夫从不强迫我出席这些国际会议而已。” 布吕尼还表示:“媒体的言论不会使我受伤,我对媒体的做法通常没有什么感觉”。

  看来,萨科齐对这位娇艳的第一夫人确实是百依百顺、宠爱有加:他最近不但将一架豪华猎鹰“七X”公务机命名为卡拉·布吕尼号,而且在拉奎拉,他又让布吕尼宣布,法国政府将捐款三百二十万欧元,帮助该城修复市中心广场教堂的屋顶。同时,她个人也向当地一家医院捐款五万欧元,用以医治地震造成的伤者。

  萨科齐让夫人宣布这项决定,无疑让在意大利出生的布吕尼在家乡人面前赚足面子。可意大利媒体依旧不饶。《意大利日报》说:“也许她想做峰会中最‘善良’的人,可是她的所作所为,顶多只能让她看起来最性感而已。”

  一年前结怨

  布吕尼此前曾多次公开对贝卢斯科尼表示不满,并宣称很庆幸自己已加入了法国国籍。布吕尼在G8会议前透露称,她将不参加罗马的活动,就是为避免见贝卢斯科尼,因为这位意大利总理此前曾拿布吕尼开玩笑,引得法国总统萨科齐夫妇大生闷气。

  一年前,贝卢斯科尼在一个会上对正在讲话的萨科齐说:“我把我的女人给了你。”这句玩笑话虽意指布吕尼出生于意大利,但还是相当刺耳,布吕尼因此而“耿耿于怀”。

  现年四十一岁的布吕尼出生在意大利都灵一富庶之家。一九七三年,由于当时意大利恐怖组织“红色旅”针对企业家频繁发动袭击,布吕尼一家移居法国。(完)

【编辑:宋方灿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