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制定法律规范议员申报开支 避免浮报丑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英国制定法律规范议员申报开支 避免浮报丑闻
2009年07月22日 17: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22日电 据英国广播公司22日报道,英国正式立法规范议员申报开支行为和程序,希望以此避免未来发生更多此类丑闻。

  英国媒体5月份陆续曝光多起议员浮报开支或谎报开支丑闻,造成社会舆论大哗,引发政治危机。

  英国政府随即推出《议会标准法案》,希望规范议员申报开支活动。在经女王签字后,这一法律已经正式生效。

  不过由于遭到激烈反对,最初所提议的具有法律效力的议员行为守则以及浮报虚报开支将成为刑事罪行等部分没有出现在最终的法律中。

  司法部长斯特劳解释说,有关的修改无损法案的完整性和效力,而且尽快通过这一法律有助于恢复英国公众对议会的信心。

  根据《议会标准法案》,未来议员的所有开支申报都将由独立机构审核。此前有关审核工作由议会工作人员进行。

  虽然此前政府曾透露议会上下两院都将受到《议会标准法案》的规范,但下议院议员们21日发现,政府已经向上院做出保证,他们将不受此法案限制。

【编辑:陈晓晓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