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旅游胜地爆炸案疑由分裂组织"埃塔"所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西班牙旅游胜地爆炸案疑由分裂组织"埃塔"所为
2009年07月31日 10:21 来源:国际在线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西班牙首相萨帕特罗30日强烈谴责当天早些时候发生在西班牙旅游胜地马略卡岛的爆炸袭击事件。

  当天早些时候,马略卡岛发生一起针对当地民防部队的汽车爆炸事件,共造成至少两名民防警察死亡,多人受伤。这已经是不到36小时内,发生的第二起爆炸袭击事件。虽然目前尚无任何人员或组织宣称对此负责,但因两起爆炸均带有西班牙巴斯克分裂组织“埃塔”的明显标记,因此,两起袭击事件被视为是“埃塔”所为。

  据悉,萨帕特罗当天晚些时候前往马略卡岛视察当地情况。他在对爆炸事件予以强烈谴责的同时,表示“埃塔”将会为犯下的罪行付出代价。他说:“这起罪恶的袭击事件,和昨天在(西班牙北部城市)布尔戈斯针对国民卫队的爆炸一样,发生在西班牙国家警察和国民卫队与法国安全力量紧密合作,以前所未有的力度打击恐怖组织的时刻。‘埃塔’的网络正在迅速被摧毁,他们的行动越来越没有意义,成员大量被捕。这就是他们今后的下场。”

  分析人士认为,7月31号是“埃塔”成立50周年,“埃塔”是希望借发动袭击事件显示自己并没有被西班牙政府打压下去。

【编辑:曹昆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