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货轮“消失”半个多月 或载有神秘货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俄罗斯货轮“消失”半个多月 或载有神秘货物
2009年08月14日 07: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神秘失踪的“北冰洋号”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8月14日电 载有15名俄罗斯船员的货轮“北冰洋号”失踪多日,引起国际社会高度关注。据香港《大公报》援引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俄罗斯海军出动至少五艘船——包括一艘核潜艇,在大西洋搜索失踪这艘货轮。

  这艘由俄罗斯租用、悬挂马耳他国旗的4000吨货轮据报7月24日在瑞典波罗的海海域,曾被枪手登船胁持,之后驶过英伦海峡,7月28日发出最后一次信号后,失去联络。

  船上的15名俄罗斯船员家属向总理普京发出公开信,要求展开刑事调查。

  有人担心,这艘从芬兰开往阿尔及利亚货船可能因载有“秘密和危险”的货物而被劫。俄罗斯《海洋公报》主编米哈伊尔.沃伊滕科说,该货船载有价值100万英镑的木材。但货船有可能成为打劫目标,“因为它还载有不明的货物”。

  他对“今天俄罗斯”新闻频道说:“唯一合理的解释是,该货船偷偷运载我们不知到底是什么的货物。”他说:“我敢肯定,不是毒品或非法的犯罪货物,而是更昂贵和更危险的东西。似乎有某个第三方不想看到这次运输完成,于是把情况弄得非常复杂。”

  沃伊滕科表示,该货轮可能是为俄罗斯黑帮运武器去非洲,导致黑帮之间争夺这些非法货物,俄罗斯船员则被夹在中间。

  其它猜测还包括,货轮被劫持往某个西非港口,重新油漆并命名,然后重新下水,成为海盗们的“鬼船”,用来袭击来往船只。

【编辑:吴翔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