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防大臣对阿战争立场反复无常 被要求辞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英国防大臣对阿战争立场反复无常 被要求辞职
2009年08月19日 15: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19日电 英国部分将军以国防大臣安斯沃斯对阿富汗战争立场反复无常,导致公众对战争支持率下跌为由,促请其辞职。

  据英国媒体报道,有部分高级干部向国防部特别委员会投诉,称国防大臣的态度使英军对抗塔利班的努力和士气受挫,而他的负面形象已让英国大众对国家参与阿富汗战争的目的感到不解。

  他们认为,安斯沃斯日前称阿富汗局势有望在未来一年内取得改善,驻阿英军规模也可以缩小的说法很不合时宜。“很明显,我们目前正需要增兵”。

  安斯沃斯的言论也招致英军家属的抨击。一名痛失儿子的母亲形容他“愚蠢和自大”,并称他对整个事件完全没有概念。

  不过,曾在布莱尔时期担任国防参谋长的罗德•古斯林将军却极力为安斯沃斯辩解。他称安斯沃斯是一个极有分寸的人,只不过被错误摆到国防大臣这个位子上,尤其是当国家卷入战争之际。

  另一方面,国防部官员表示,将不会安排其他人取代安斯沃斯,理由是:“还有一些关于阿富汗的问题必须由部长来应对。”

 
请您登录/注册后发表观点!  进入社区  查看评论>>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