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兰总统称担心美国可能会改变其东欧政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波兰总统称担心美国可能会改变其东欧政策
2009年09月25日 17: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25日电 波兰总统卡钦斯基24日在接受路透社专访时表示,当美国一周前放弃在波兰部署导弹防御系统时,他就意识到最担心的事情最终还是发生了。卡钦斯基表示,他还担心美国可能会改变对东欧的政策。

  据路透社25日报道,卡钦斯基说:“有两种情况,而就波兰而言,第二种情况(改变对东欧政策)更糟。”第一种情况就是美国在波兰和捷克部署导弹防御系统。两国对这一部署表示欢迎,因他们将此作为阻止俄罗斯试图在该地区施加影响力的挡箭牌。

  卡钦斯基说:“我想俄罗斯坚信,美国在波兰和捷克的方案部署,将让其恢复过去势力范围的可能性降低。”

  美国总统奥巴马9月17日宣布,美国将放弃在捷克和波兰部署导弹防御系统。

  波兰一直是北约的忠实盟友,波兰曾在美国领导的伊拉克和阿富汗战争期间派出军队。波兰等东欧国家表示,他们通过斗争才摆脱了对俄罗斯的依赖,但他们担心国家的经济可能会通过俄罗斯切断能源供应而受到破坏。

  卡钦斯基指出,波兰60%的天然气供应以及90%的石油供应均来自俄罗斯。但他认为,俄罗斯不会通过武力袭击波兰。“当然我们之间的关系也有和平的时候。”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