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大选前夕频接恐怖袭击恐吓 当局高度戒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德国大选前夕频接恐怖袭击恐吓 当局高度戒备
2009年09月27日 09: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27日电 恐怖分子在德国举行大选的前夕频频发出警告,恫言要袭击德国,令当局高度戒备。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基地组织头目本-拉登25日也发表了新录音讲话。他呼吁欧洲国家停止欧美结盟并且撤离阿富汗,否则将面对基地组织的反击。

  据报道,拉登的录音中并没有直接威胁说要袭击德国。可是,他却提到了本月在阿富汗昆都士省发生的空袭事件,而该袭击正是由一名德国指挥官下令发动的。

  拉登不但谴责了北约部队在阿富汗发动空袭的做法,也警告欧洲国家必须和美国一起为此承担责任。他预测,美国很快就会抛弃他们的北约盟友撤离阿富汗。到时候,基地组织将对这些欧洲国家展开反击行动。

  另一方面,基地组织的一名成员哈拉赫过去的一周内,在网上发表了三个恐吓录像。这名摩洛哥裔的德国人在录像中说,德国选民如果投选一个支持阿富汗战争的政府,德国将会为此付出代价。

  德国警方星期四逮捕了一名25岁的土耳其男子,他涉嫌在网上发表哈拉赫的其中一个录像带。虽然警方相信该名男子没有涉及录像的制作,但还不清楚他是如何得到该录像带。

  另据德国《明镜》周刊(Spiegel)在其网站上的报道,塔利班也曾发表过恐吓录像。其内容包含勃兰登堡门、法兰克福天际线、德国防长约瑟夫•容,以及内政部长朔伊布勒的影像。此外,该组织还恫言要袭击德国。

  对于这种种的恐吓,德国内政部发言人巴里斯表示,政府已经把当地的安全警戒提高到适当的水平。他也说,政府“非常认真”地对待拉登的录音。

  基于安全的考量,德国政府已经决定禁止所有飞机飞往慕尼黑啤酒节会场。巴伐利亚州的内政部发言人说,恐怖分子发表的恐吓录像也将今年的啤酒节列为袭击目标之一。因此,人们非常关注当地目前的安全情况。

  德国四年一度的大选将在今天举行,总理默克尔预计将获得连任。虽然胜券在握,但最新的民调显示,默克尔就只差那么一点,还是无法争取到足够的支持与她属意的自由民主党(FDP)组成联合政府。她所领导的基督教民主联盟(CDU)及其姐妹政党基督教社会联盟(CSU)的支持率,目前已滑落到33%,创下几个月来的最低水平。

  若真如此,她可能被迫再度和敌对的社会民主党(SPD)同组“大联合”政府。分析员认为,在没有经济危机“缓冲”的情况下,这样的组合可能无法像上一轮那么和谐稳定。

  默克尔昨天为争取选票做最后的冲刺。她在竞选演说中告诉在场的1000多名支持者:“我们将奋战到底,因为每一张选票都很重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