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经济危机塔利班威胁让德大选"黯淡无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媒:经济危机塔利班威胁让德大选"黯淡无光"
2009年09月27日 15: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27日电 美联社27日发表文章称,今日开始投票的德国大选面临诸多问题,如经济危机及塔利班等武装组织的威胁。这一切都使得大选“黯淡无光”。

  文章称,德国当地时间27日早8点开始,调查机构在2001个人中展开了德国大选投票前的最后一次调查。此次调查的误差为正负2.5个百分点。结果显示,德国总理默克尔代表的保守派可以夺得33%的支持率,亲商界的德国自民党则将获得14%的支持率。而中间偏左的社民党只获得了约25%的支持率。目前参选的其他政党如左翼党拥有12%的支持率,绿党支持率则落后左翼党2个百分点。由此,默克尔所在政党应能赢得本次德国大选。

  文章写到,默克尔希望德国6220万合法选民能够“支持她代表的保守派基民党,为基民党与其顶级合作伙伴、中间偏右的自民党结盟提供坚实基础”。

  文章表示,德国目前的安全措施十分严密,由于此前塔利班等武装组织已发出威胁,称德国如不撤走驻扎在阿富汗的4200名士兵,将在选民身上寻求报复。然而,在周六大选前最后集会上,默克尔与其主要对手——社民党代表施泰因迈尔均对这些威胁选择了忽略,而以德国国内就业形势和经济复苏等问题为重点展开讨论,为自己拉票。

  周五,塔利班组织与基地组织分别针对德国公布了两段视频,声称要对德国在阿富汗的军事行动进行报复。塔利班的录像显示,德国地标式建筑勃兰登堡门及世界闻名的大型节日慕尼黑啤酒节都疑似被列入攻击对象。

  德国现任总统科勒呼吁选民积极投票,主张“投票权不是把一切视为理所当然的权利”,需要人们确实行动起来,为改变国家现状做出努力。

  科勒在德国媒体发表了一份声明,他在其中表示,“人们曾为(寻求)自由、(保守)机密以及投票选举而牺牲。这是我们的民主,我们不应当削弱它的力量。”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