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有近百分之九的未成年人生活在重组家庭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法国有近百分之九的未成年人生活在重组家庭中
2009年10月10日 00: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巴黎十月九日电 法国国家统计局九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二00六年,法国有一百一十六万十八岁以下未成年人生活在重组的家庭中,约占所有法国未成年人的百分之八点八。当年法国大约有五十八万重组家庭,占到拥有一个以上未成年人子女家庭总量的百分之七点七。

  据统计,二00六年,约有二百二十万法国未成年人生活在单亲家庭中,其中一百九十万与他们的母亲一起生活,另外三十万居住在父亲家里。而当父母重新找到配偶之后,孩子一般会和自己的继父(母)住在一起。

  这项研究指出,法国的重组家庭双亲的学历程度普遍低于传统家庭:有两成重组家庭的女主人拥有大学二年级以上的文凭,而在传统家庭中这个数字是百分之三十二;在男主人学历方面,重组家庭达到大学二年级以上学历的比例是百分之十九,而传统家庭达百分之二十七。

  因此,重组家庭的父母们在职场上更加被动,尤其是在失业之后很难找到新的工作。除此之外,他们在职场上遇到的困难很可能也与他们坎坷的个人家庭遭遇有关。

  这项研究还说,重组家庭的孩子一般来说要比其他孩子更早离开父母独立生活。

  法国上一次同类研究的数据采集自一九九九年,对象是二十五岁以下的青少年。当时,法国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有一百六十万法国青少年生活在重组家庭中。(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