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用彩色多米诺骨牌纪念柏林墙倒塌20周年(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德国用彩色多米诺骨牌纪念柏林墙倒塌20周年(图)
2009年10月23日 10: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一名男子经过“多米诺柏林墙”。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0月23日电 据路透社23日报道,下个月柏林墙将重现德国首都,不过这一次将柏林一分为二的不是真砖实瓦,而是涂着明亮颜色的多米诺骨牌。

  今年11月9日是柏林墙倒塌20周年纪念日,重建的“柏林墙”将是这个花费500万欧元的庆祝活动的亮点。“柏林墙”长达1.5公里,在勃兰登堡门前沿原始的路线矗立两天。

  “柏林墙”是由1000块每个重20公斤,高1.5米的多米诺骨牌组成的,学生们把它涂成了鲜艳的颜色,并将其垒到2.5米高。纪念活动近尾声的时候,人们将推倒“柏林墙”,庆祝20年前真实的柏林墙倒塌的日子。

  “这只是一个临时的景点,”柏林市市长Klaus Wowereit说,“我认为以后人们不会再想要修筑一个将东西柏林分开的墙了。一开始还有人嘲笑这个想法,但现在看来,用这种方式象征柏林墙的倒塌是很棒的。”

  他介绍称,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法国总统萨科齐、英国首相布朗和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将参加庆祝活动。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