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影子外交大臣称,英中之间共同利益不容忽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英国影子外交大臣称,英中之间共同利益不容忽视
2009年11月04日 08: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伦敦十一月三日电(记者魏群)英国保守党影子外交大臣威廉姆·黑格三日在此间称,现今中国在维护世界和平、保持国际安定、协调联合国事务等方面,都发挥着重要作用,而英中两国之间的共同利益也是不容忽视的。

  黑格是在保守党中国小组成立仪式上做上述表示的。他说,这是一个很重要的时期,也是一个关键的时刻,尤其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刚刚庆祝了六十周年华诞之际。

  黑格称,对于我们来说,保持和维护与中国的友好关系,是政府工作中一项很重要的评估标准。现今中国在维护世界和平、保持国际安定、协调联合国事务等方面,都发挥着重要作用,而英中两国之间的共同利益也是不容忽视的,这些都是我们不遗余力维护和发展与中国友好关系的原因。

  黑格说:“我们应该更多地去了解、理解中国。之前我对中国的访问曾给我留下了一段非常美好和难忘的经历,我衷心希望能有机会再次访问中国,以便更多地了解一个完整的、真实的中国。”

  黑格表示相信,英国政府会一直致力于与中国保持长期的对话关系与多方合作,在外交、经济、贸易等各种国际事务中展开交流与合作,促进英国和中国之间的相互学习和了解。

  中国驻英大使傅莹在致辞中,回顾了保守党在中英关系历史上所起到的重要作用,并称保守党中国小组将在未来促进中英间合作方面成为重要角色,她希望有更多的中国小组成员访问中国。

  傅莹表示,未来之旅并非一帆风顺,“但只要我们准备相互理解,相互尊重,就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

  目前英国议会下院有跨党派中国小组,当政的工党也拥有自己的中国小组,而在野的保守党此次成立中国小组,再次显示英国政界对发展英中关系的重视。明年英国将举行大选,舆论显示,工党在选举中胜算较大。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