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显示:法国青年“初婚”年龄平均逾三十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调查显示:法国青年“初婚”年龄平均逾三十岁
2009年11月08日 09: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巴黎十一月七日电 (记者 卫中)可以恋爱,可以同居,就是懒得结婚,这是目前法国青年中普遍存在的现象。最新公布的调查资料显示,法国青年“初婚”年龄平均超过三十岁。

  法国统计和经济研究所最新发布的数据说,二00八年,法国共有二十六万五千四百对新人登记结婚,比上一年下降了三个百分点。

  在法国,你如果想找一个二十岁左右的年轻人谈结婚,那是很难的事。法国人一般过了三十岁才谈婚论嫁,并且其中一部分人还是因为已有了孩子才结婚。调查显示,法国年轻女性的初婚年龄平均为三十岁零五个月,而男性是三十二岁零六个月。

  法国媒体七日报道说,十九世纪的法国人普遍结婚较晚。而在二十世纪时则出现早婚现象。到二十世纪七十年代初期法国年轻人结婚的平均年龄是最小的,但是从那以后又出现了逆转。

  法国国家人口研究所所长布里戊表示,现在的年轻人不轻易结婚,他们需要深思熟虑,而且一旦爱情不在了,就会马上分开。目前,离异人群选择再婚也呈下降趋势。二十世纪八十年代,超过一半的离异者会再婚,而现在只有百分之四十的人作此选择。法国男性再婚的平均年龄是四十八岁零三个月,女性则是四十四岁零八个月。法国人每年登记结婚的人群中,再婚者约占五分之一。

  在法国,结婚的人少了,但选择签署民事“同居合同”的年轻人越来越多。同居合同原是为同性恋者制定的,后来也用于男女恋人。这种同居合同在法国是合法的,签约的男女双方还是单身身份,其拥有的权利和义务也是有限制的,但手续比结婚或离婚要简单得多,显然,签同居合同比起结婚,男女双方都更有自由空间。

  调查还说,法国人选择与外国人结婚的人数也越来越少,二00八年,法国人与外国人结婚的占当年登记结婚者总数的百分之十二点七,而五年前为百分之十六点八。(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