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火车出轨造成近百人伤亡 可能是恐怖袭击(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俄火车出轨造成近百人伤亡 可能是恐怖袭击(图)
2009年11月28日 08: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事故现场1
事故现场2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1月28日电 综合外媒报道 莫斯科时间27日21点34分,在特维尔州阿列什科至乌格洛夫卡区段,由莫斯科开往圣彼得堡的166次“涅瓦特快号”客运列车的几节车厢发生脱轨事故,造成重大人员伤亡。此次事件可能和恐怖袭击有关。

  这趟列车有14节车厢,载有633名旅客,事发地点在莫斯科西北400公里处。截至发稿时,准确的伤亡数字仍未出台。俄新社援引西北联邦区运输检察院官员的话说,事件已造成25人死亡,60人受伤,国际文传电讯社称有63人受伤,俄罗斯紧急情况部称有22人死亡54人受伤。而法新社等媒体则称,目前有22人死亡130人受伤。

  俄紧急情况部官员表示,俄紧急情况部派出两架载有机动医院设备的专机已飞往事故地点。距事发地点最近的一趟列车已腾出车厢,用以安置受伤人员,并准备送往医院。

  “俄铁”公司总裁雅库宁在事故现场向俄总统梅德韦杰夫汇报了事故情况,梅德韦杰夫责成联邦安全总局局长博尔特尼科夫和总检察院检察长柴卡彻查事故原因,并命令紧急情况部部长绍伊古采取一切措施救治伤员。

  另外,目前的消息显示,该列车的四节车厢脱轨导致此次事故,但也有美联社等媒体则援引俄紧急情况部的话称,脱轨的是最后3节车厢。但当地警方表示,只有两节车厢脱轨。

  目前,事件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中,但一个可能的原因是恐怖袭击。俄罗斯国有铁路公司应急指挥部说,现场初步勘验发现,轨道下方有一个小坑洞,它和火车出轨有没有关系、是不是人为破坏,调查人员还在了解当中。

  该线路是俄罗斯最重要的铁路线之一。值得注意的是,2007年,这条从莫斯科到圣彼得堡的铁路线曾发生过爆炸,导致一列火车出轨,60人受伤。1997年该线路上还曾发生火车浴室爆炸,导致5人死亡。

  自上世纪90年代以来,车臣非法武装分子策划的暴力活动就在俄罗斯呈蔓延趋势。其中包括2004年莫斯科地铁爆炸和俄罗斯两架客机坠毁的事件。另外,俄罗斯的状况恶化的交通基础设施也是事故多发的原因之一。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