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庆祝《里斯本条约》生效 赞欧洲走进新时代——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欧盟庆祝《里斯本条约》生效 赞欧洲走进新时代
2009年12月02日 09: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十二月二日电  里斯本消息:当地时间一日晚,欧盟在葡萄牙首都里斯本举行仪式庆祝《里斯本条约》生效。欧盟轮值主席国瑞典首相赖因费尔特、欧盟新科“总统”范龙佩、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等政要在仪式上先后发表讲话,乐观表示欧洲在条约生效后走进“新时代”。

  当晚庆祝仪式在里斯本特茹河畔一座临时搭建的场地里举行。持续两个小时的仪式以贝多芬的《欢乐颂》为序曲,在礼花燃放的炮声中结束。赖因费尔特、范龙佩、巴罗佐等欧盟政要在仪式上相继发表讲话,东道国葡萄牙总统席尔瓦、西班牙首相萨帕特罗等欧盟成员国领导人也在数百名受邀宾客之列。

  将于明年一月一日正式履职的范龙佩在讲话中感叹《里斯本条约》在经历艰难旅程后终于“到港”,表示欧洲在《里斯本条约》生效后进入一个新阶段。“条约是我们应对当前挑战的一个有力工具,它将让我们在国际舞台上发挥作用……但只有当欧盟是一个真正的联盟时条约才能起到效果。”范龙佩说。

  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称,《里斯本条约》生效标志着一九八九年柏林墙倒塌后欧盟完成二十年东扩历史,《里斯本条约》象征着一个“重新团结、自由和民主的欧洲”。他也警告,《里斯本条约》并非终点,因为任何东西都无法取代领导能力、决心和政治意愿。

  现任欧盟轮值国主席瑞典首相赖因费尔特在庆祝仪式上乐观表示,欧盟在《里斯本条约》生效后变得更加强大,呼吁把十二月一日当作一个新的开始,因为“欧洲在世界发出的声音将更加响亮”。仪式开始前,赖因费尔特还在欧盟官网上撰文,表示《里斯本条约》生效标志着欧盟合作新时代的开始,欧盟将在透明、民主和效率等方面进一步满足二十七个成员国的需求。(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