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航忙申禁制令、与工会谈判 欲对员工罢工喊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英航忙申禁制令、与工会谈判 欲对员工罢工喊停
2009年12月17日 09: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图为伦敦希思罗机场停放的英国航空公司飞机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2月17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英国航空公司(British Airway)员工因不满资方裁员和改变员工合约条件,通过工会投票,预备在圣诞和新年期间连续罢工12天。为应对罢工带来的影响,英国航空公司已于15日采取措施,希望可以阻止罢工或将罢工影响减到最低。

  据报道,15日,英航抢先向高等法院申请禁制令。英航申请禁制令的理由是,工会通过罢工的投票是无效的,因为投票者包括已不再是英航雇员的人。

  英国最高法院于16日晚就英航的禁制令申请进行紧急裁决,英航在法院举行听讯之后,与联合工会代表进行谈判,就机舱员工的薪资、工作条件等问题,重新展开协商,希望可以使员工放弃罢工。

  联合工会秘书长汤尼.伍德利表示,只有英航同意搁置对员工实施新计划条款,工会才会取消罢工。

  此前,英航员工因不满英航裁员1200人,并冻结员工薪资2年,决定从本月22日起至明年1月2日举行大罢工。这段期间恰逢圣诞节假期,向来是民航业最繁忙的时刻,英航罢工恐将让百万名乘客行程大乱。

  英航则在第一时间谴责罢工是对顾客、公司和其它员工的背叛,并表示将尽一切努力使罢工影响减到最低。

  如果双方谈判破裂,罢工计划继续进行,那么估计英航将损失至少5亿英镑,英航行政总裁威尔逊更表示,工会的罢工行动等同“商业自杀”,如果无法阻止,持续亏损的英航根本就是在等着“走入历史”。

  英国媒体得到一份外泄的英航工会备忘录,该备忘录写道:“被罢工破坏气氛的圣诞节最终会过去,下一个圣诞节仍然会很美好。”备忘录是由联合工会分支——英航机舱服务员工工会代表发放的。

  联合工会秘书长德里克.辛普森昨晚极力回避这份外泄的备忘录,坚称这并非他们的正式立场。他形容拟定的罢工持续时间有些“不同寻常”,但的确是整个工会经过深思熟虑的决定。

  英国监督机构“飞航运输使用者协会”建议,由于这场劳资纠纷仍有转圜余地,各地旅客目前不妨“按兵不动”,等英航宣布确实停飞的航班再决定是否更改度假计划。报道介绍说,届时预订航班遭取消的旅客可获全额退款,或可订购前往其它目的地的机票;旅客若已订好罢工起讫期间,或这段期间前后48小时的机票,可以原价重订未来一年的机票。不过目前尚不清楚乘客是否可因此获得赔偿。

  另据报道,英国首相布朗要求英航管理层与工会尽快举行会谈,以避免圣诞旺季期间大罢工带来的巨大损失。

  16日,布朗在哥本哈根出席联合国气候大会。期间,他对英国媒体表示,自己对可能出现的罢工行动深表担心,并声称“这不是个好消息”。布朗表示,英国政府“将不遗余力地促进双方的会谈,并尽一切可能使争议得到尽快处理”。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