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科齐平安夜致电被伊朗扣押的法籍女学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萨科齐平安夜致电被伊朗扣押的法籍女学者
2009年12月25日 13: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25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法国总统萨科齐24日致电正在接受伊朗方面审判的法国女学者,称“全力支持”她,并希望她“早日返回法国”。

  爱丽舍宫在一份声明中表示,24日圣诞节前夕,法国总统萨科齐给正在法驻伊朗使馆内过节的赖斯打电话,向赖斯保证“他全力支持她,并希望她早日回到法国”。

  当天早些时候,法国外交部长库什内也致电赖斯表示问候。外交部一名发言人称,库什内得知“她状态不错、斗志高昂”,还向赖斯表示“德黑兰使馆的所有人员都站在你这一边”。库什内在电话中提醒赖斯,“我们的目标是看到你尽早返家”。

  现年24岁的克洛蒂尔德.赖斯(Clotilde Reiss)是一名法籍学者,她因于今年6月参加在德黑兰举行抗议活动,以“危害国家安全”的罪名遭到伊朗当局逮捕。据悉,赖斯虽然要出庭接受审判,但伊朗当局没有关押她。今年8月她获得保释,其后一直呆在法国驻伊朗德黑兰使馆内,等候伊朗方面的裁决。

  法国官员表示,本周三赖斯的庭审是伊朗法院达成裁决意见之前的最后一次庭审,不过其律师后来表示,可能还会有一次最终庭审。

  法国方面一直坚称赖斯是清白的,敦促伊朗早日放人。伊朗总统内贾德在接受法新社采访时表示,德黑兰方面有释放赖斯的意愿,但这一决定将取决于法国领导人的态度。

  伊朗方面曾提出用赖斯交换因刺杀伊朗前总理而被法国判处终身监禁的伊朗囚犯阿里.瓦基里.雷德(Ali Vakili Rad),但这一换俘要求遭到法国的拒绝。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