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黑手党四大家族联手向罗马“进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意大利黑手党四大家族联手向罗马“进军”
2009年12月25日 17: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25日电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研究人员24日表示,意大利南部黑手党4大家族决定联合势力,共同向罗马伸出自己的“魔爪”,试图将该国首都也笼罩在黑手党的“统治”之下。

  据报道,意大利南部是传统意义上4大黑手党家族势力盘踞的地点,他们是西西里的Cosa Nostra,坎帕尼亚区的Camorra,卡利布里亚区的Ndragheta以及“名气”较小的普利亚区Sacra Corona Unita家族。

  意大利一个反黑手党组织“自由信息”(Libera Informazione)的研究显示,最近,这4大黑手党呈现出向意大利中部、首都罗以及拉齐奥周边地区扩展自己势力范围的迹象。

  “自由信息”组织是一个独立的反黑组织,主要负责监视黑手党的活动和行踪,该组织在报告中写道,这4大家族集结成的“‘新黑手党’主要是出于商业利益的驱使,各家族放下了分歧、避免影响对方,共同合作来积累财富”。“自由信息”在报告中表示,罗马的费米齐诺机场以及北部的奇维塔韦基亚港口成了黑手党走私毒品和洗黑钱的关键通道,罗马现在的犯罪率与意南部相比几乎持平。

  20世纪70年代,黑手党主要通过向经营陷入困境的濒危企业发放高利贷来赚钱。而近年来,意大利黑手党变得更为强大和成熟,其势力延伸到色情服务、毒品走私、赝品服装贩卖以及违法建筑行业。

  报道称,随着向北扩张,黑手党势力创造了一种较为低调的、新的运营方式。与以往向餐馆、店铺和企业索要保护费的方式不同,他们现在是通过控制企业的经营权来赚钱。如黑手党要求在罗马一家著名的高级餐馆享有股份,以此干预餐馆的运营决策。有的则通过购买或参股足球俱乐部及球队来赚取非法收入,意警方称这是黑手党扩张势力的一种“新现象”。

  一个意大利调查机构Eurispes今年早些时候估计,2008年黑手党总共非法赚取了1300亿欧元,相当于意大利去年国内生产总值的9%之多。这些非法收益当中的50%来自毒品走私,还有相当一部分比例来自非法倾倒环境污染物。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