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客人用餐前需签同意书 磕掉牙也不得起诉餐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英客人用餐前需签同意书 磕掉牙也不得起诉餐馆
2009年12月25日 16: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25日电 据美联社报道,英国伦敦一间餐馆要求顾客在品尝所点的圣诞布丁之前签订弃权同意书,同意放弃起诉餐馆,因为可能有人吃到传统习俗上布丁里所藏的硬币或其他小东西而受伤。

  据报道,这家餐馆位于伦敦市中心,近日餐馆要求所有来店客人如果点了圣诞布丁,必须在吃布丁之前签署放弃自己起诉餐馆权利的同意书,否则餐馆不会为其提供布丁。24日,该店店主承认,这一做法是“有点傻”,但她宁愿安全第一,也不要事后道歉,或被起诉。

  圣诞布丁是圣诞节的一种传统食物,通常由面粉、鸡蛋、黄油、糖等原料制成,点缀着水果和香料。人们还会在某个布丁面团里藏一个银币,吃到的人将获得好运。

  店主表示,如果不慎,这些藏在布丁里的硬币会让人磕掉牙,愤怒的顾客会因此将餐馆告上法庭。由于店主的许多顾客是律师,他们建议店主制定一份弃权同意书,让顾客同意即使因为吃布丁引起什么后果,也不会起诉餐馆。

  店主称,同意书一出炉“确实在餐馆里引起了一些风波,起初客人们看着同意书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店主说,这确实会造成麻烦,但她宁愿执行这份同意书来维护自己餐馆。

  事实上,在英国,这种餐馆在客人进食前签订弃权同意书的做法并不少见。英国数间餐馆在客人消费珍贵动物肉类之前会签署类似的弃权同意书。而美国芝加哥一间餐馆更是通过这么做吸引了全美的注意。他们让顾客在品尝鸡翅之前,签下一份弃权同意书,即如果鸡翅不够想象中那么辣,顾客必须放弃起诉餐馆的权利。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