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地方政府宣布圣诞节当天为矿难9名亡者哀悼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俄地方政府宣布圣诞节当天为矿难9名亡者哀悼日
2009年12月25日 17: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25日电 据俄新网报道,俄罗斯斯维尔德洛夫斯克州政府宣布,12月25日为该州下塔吉尔地区“叶斯秋宁斯克”矿难哀悼日。

  据报道,俄斯维尔德洛夫斯克州政府12月25日宣布,今日为下塔吉尔地区“叶斯秋宁斯克”矿难和该矿井所属的Evraz集团所有企业的哀悼日。

  当地时间12月23日13点35分,俄下塔吉尔地区““叶斯秋宁斯克”铁矿发生爆炸,当时矿井内共有123名工人在作业,其中114人在事发后从矿井安全撤出,剩余的9人死亡。

  矿井目前已经停止开采作业,俄当局进行了刑事立案。

  斯维尔德洛夫斯克州州长亚历山大.米沙林在得知爆炸后,中断在莫斯科的出差任务赶往下塔吉尔地区。他认为,这起夺走9名矿工性命的爆炸事件起因可能带有“人为因素”。米沙林说:“我想是技术违规。不过暂时还在进行侦察,调查小组正在处理。”

  俄罗斯的矿难频繁发生,近年来规模最大的矿难之一是2007年3月19日克麦罗沃州新库兹涅茨克“乌里扬诺夫斯克”煤矿发生的甲烷爆炸,当时身处地下的203名矿工中,有110人遇难。

  而俄罗斯不久前刚刚经历了一个哀悼日。12月5日凌晨,该国彼尔姆边疆区一间名为“瘸腿马”的夜店发生大火,目前已经导致152人死亡,逾70仍在医院接受治疗。这起火灾事故是俄半个世纪以来最为严重的火灾事故。于是,彼尔姆边疆区当局宣布12月5日至7日,为火灾中的遇难者进行为期3天的哀悼。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