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被"冻僵":交通事故频发 积雪冰冻让人头疼——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欧洲被"冻僵":交通事故频发 积雪冰冻让人头疼
2010年01月08日 10: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8日电 综合媒体报道,1月8日欧洲各国的大雪天气仍在持续,多国遭遇30年到50年一遇的雪灾。大雪、冰冻阻道,频繁引发交通事故,前不久刚发生事故的欧洲之星列车再次被困隧道内。航班延迟,火车班次遭取消,欧洲大陆交通仍然呈几近瘫痪的状态。

  据报道,英国遭遇1981年以来最寒冷天气,英格兰西北部曼彻斯特外围地区、英格兰南部部分地区的气温降至零下18摄氏度。由于天气恶劣,英国低成本航空公司EasyJet宣布取消约80趟航班,多数是从盖特威克机场起飞的。由于伦敦希思罗机场与盖特威克机场飞机跑道仍在结冰,英航也表示已经取消了部分航班,还有多趟航班延迟。

  关闭数日的爱尔兰都柏林机场1月7日正常开放,但仍有数趟航班延迟或取消。

  法国巴黎南部的奥利机场航班也在不断取消和延迟当中,而且到达机场的飞机被迫转飞其它地方。

  7日上午往返英国与欧洲大陆之间的“欧洲之星”(Eurostar)班车再次发生故障,车上256名乘客被困英法海底隧道。

  欧洲之星当天发表声明说,由于欧洲北部地区天候恶劣,未来几天将取消部分班车,如果旅客决定取消行程,可以换票或全额退费。

  圣诞节前因大雪造成系统故障,欧洲之星连续3天停驶,7万多名旅客受到影响,之后逐步恢复营运,未料事隔不到三个礼拜再传故障,无疑将对欧洲之星的信誉造成新的打击。

  在英国,由于大雪压垮输电电缆,英格兰南部大约5000栋民宅一片黑暗。目前电力专家正在加紧工作修复电缆。截止到1月7日晚,仍有3000多栋民居没有恢复电供电。

  爱尔兰也遭遇近50年来最为严重的雪灾,该国气象部门警告称在未来6到7天之内,天气都不会回暖。

  爱尔兰总理考恩表示,已经动员军方出动人员及装备,随时准备执行任务,而且爱尔兰国家紧急情况委员会也每天碰头开会,共同抗击恶劣天气。考恩表示,自从1963年爱尔兰部分地区遭受雪灾以来,今年还是头一次面临如此严峻的气候状况。

  法国南部已经发布天气警报,称未来将有更多降雪及冰冻天气。大部分学校已经停课,政府还呼吁民众少外出活动,以免因雪造成意外伤害。法国还关闭了连接该国南部和西班牙巴塞罗纳的A9高速公路。由于冰雪堆积,列车不得不在铁轨上减速行驶,铁路运输也受到阻碍。

  奥地利积雪厚度达到50厘米,在阿尔卑斯山地区部分平时地势较低的地方也无法避免积雪的状况。

  1月7日,挪威成为欧陆最冷的国家,气温降到了零下15摄氏度至零下40摄氏度。由于严寒导致汽缸中的油都冻结了,奥斯陆不得不减少公交车班次。出航船只也明显减少。

  芬兰南部地区7日上午出现暴风雪天气,北部地区气温降至零下36.7摄氏度。公路交通受到严重影响,出现多起车辆滑出道路和连环撞车事故。此外,芬兰铁路部门也不得不取消部分火车班次;航班也一再延误。

  阿尔巴尼亚北部地区也发生洪灾,数千顷土地被淹没,阿尔巴尼亚内政部表示数百栋房屋遭到洪水吞噬,至少3000人被迫被疏散,无家可归。意大利也暴雨不断,河水猛涨,有淹没城区的危险。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