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防部宣"绿皮书" 十年内削减三军规模裁冗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英国防部宣"绿皮书" 十年内削减三军规模裁冗员
2010年02月04日 16: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4日电 综合媒体报道,英国国防部3日公布了一份“绿皮书”,宣布打算削减英国三军的规模,创造高效军事机构。英国三军中最有可能大规模缩水的是空军,而陆军被指有1/5士兵不能参加前线战斗,国防部也考虑要求他们退伍。

  据报道,英国正在筹备削减三军中高级军官及国防部初级官员的人数,因为自从上世纪90年代以来,二者的比重就开始逐步失调。高级军官人数递减,初低级官员的数量却没有按比例相应减少,造成国防部“人满为患”。这一现象已经对国防部整体的运行和决策造成了影响。此外,供养所有人员的开支越来越多,国防部面临预算不足的问题也日益严重。

  因此,英政府决定削减三军规模,尤其是空军人员数量。空军上将、英国防参谋长斯特拉普表示,10年以后英国空军可能大规模缩水。

  斯特拉普说,到2020年,各军种都有开设的同种单位要减少,空军有些部门需要合并,提升效率。由于英国空军是1918年才成立的新军种,总体来说,最可能裁撤的就是这个“资历”较浅的军种。

  据报道,裁军后,英国空军的装备将分给陆军和海军使用。

  此外,英国防部数据显示,由于精神问题、体能和怀孕等原因,将近5000名陆军不适合上战场。而这一人数占英国陆军总兵力的20%。

  报道指出,一个步兵营一般有600名到1500名士兵,但英国议会的一份文件显示,在19个步兵营,能够打仗的士兵不足500人。这些士兵不能作战的原因包括:身体受伤、精神受伤、体能不佳、未满18岁、女兵怀孕等。

  为保证陆军的战斗能力,国防部已经开始评估是否需要以健康原因让部分士兵退役。

  据报道,到2020年,预计英国的总兵力将减少到18.84万人。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