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努科维奇在乌克兰总统选举第二轮投票中获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亚努科维奇在乌克兰总统选举第二轮投票中获胜
2010年02月08日 21:13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乌克兰中央选举委员会8日公布了近99%的计票结果,反对派地区党领导人亚努科维奇以微弱优势在乌总统选举第二轮投票中获胜。

  乌克兰中选委主席沙波瓦尔当天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总统选举第二轮投票结果有效,最终计票结果将依据乌法律在10天内公布。

  截至目前,乌中选委已统计了98.7%的选票,亚努科维奇的得票率为48.64%,现任总理季莫申科的得票率为45.78%。据统计,第二轮的选民投票率达69%。

  欧洲安全与合作组织、欧洲委员会、独联体等国际或区域性组织观察团当天发表声明说,乌克兰选举符合国际标准,不存在影响大选结果的违法现象。

  1月17日,乌克兰举行总统选举首轮投票,共有18位总统候选人参选。亚努科维奇和季莫申科的得票率居前,分别为35.32%和25.05%。

  乌克兰法律规定,乌总统选举每5年举行一次,候选人在第一轮投票中必须获得50%以上的选票才能当选,否则就要进行第二轮投票。在第二轮投票中,得票率领先者当选新总统。(记者卢敬利 宋宗利)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