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总统萨科齐邀华人到总统府过中国新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法国总统萨科齐邀华人到总统府过中国新年
2010年02月13日 00: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巴黎2月12日电 (记者 卫中)法国总统萨科齐连日来向法华社会的侨领和名流发出邀请函,邀请他们到总统府爱丽舍宫过中国新年。这将是萨科齐就任总统以来首次和旅法华侨华人一起庆祝中国春节活动。

  中新社记者收到的邀请函显示,法国总统府定于2月16日(农历正月初三)举行招待会,内容为庆祝中国农历虎年新年等。

  法国总统府官员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萨科齐希望通过此举,进一步增进法中两国的友好关系。

  法国执政党亚裔顾问、法籍华人孙文雄先生这几天正为此事忙碌,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法国总统邀请华人进爱丽舍宫过中国新年在希拉克时代就有过,但这次规模是最大的,受邀的华人预计超过500人,这是对旅法华侨华人融入法国社会及对法国做出贡献的肯定。

  今年2月4日,在中国外交部长杨洁篪访问法国时,萨科齐总统请杨外长转达对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等中国领导人的诚挚问候和良好的祝愿。杨洁篪说,中法两国关系已翻开崭新的一页。萨科齐总统将在今年4月底5月初出席上海世博会,并对中国进行访问;而中法双方目前也正在积极安排今年晚些时候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访问法国事宜。

  在此氛围下,虎年春节法国的庆祝活动可谓好戏连台,与一年前中法关系处于“冷冻期”时的情形形成强烈反差。今年,从法国本土到海外省,从法国总统府到巴黎多个区政府,都有和旅法华侨华人共庆中国春节的安排。

  法国国民议会议长阿夸耶,法国前总理、参议员拉法兰等一批法国政坛名人则纷纷提前向华人拜年。

  法国华文媒体《欧洲时报》12日发表评论说,从亚洲到拉美,从欧洲到大洋洲,中国的春节已经逐步从民间走进各国的主流社会。人们处处都可以体验到虎年春节的欢乐气氛,感受到中华文化的魅力。(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