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彼得堡市长:对中国人民怀有特殊的友好情谊——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圣彼得堡市长:对中国人民怀有特殊的友好情谊
2010年03月06日 15: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莫斯科3月5日电 (记者 田冰)中国驻俄罗斯大使李辉5日在圣彼得堡市政府所在地斯莫尔尼宫会见圣彼得堡市市长马特维延科,并颁发胡锦涛主席授予的“中俄关系六十周年杰出贡献奖”。

  李辉首先向马特维延科祝贺“三·八”国际妇女节,并高度评价其在担任俄罗斯副总理和圣彼得堡市市长期间为促进中俄关系发展,增进两国人民友谊,推动双方各领域互利合作所作出的重要贡献。

  他指出,地方合作是中俄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两国领导人对此高度重视。多年来,圣彼得堡市与中国相关地区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合作,取得了丰硕成果,为两国关系的发展注入了强大动力。相信在马特维延科领导下,圣市对华务实合作将会取得新的成果。

  马特维延科说,圣彼得堡市政府一贯高度重视发展对华关系,已同中国北京、上海、青岛等城市建立了密切联系,开展了良好合作,上海在圣市投资的“波罗的海明珠”项目已成为两国地方合作的一大亮点。

  她表示,圣彼得堡市人民对中国人民怀有特殊的友好情谊,2008年北京奥运火炬圣彼得堡顺利成功传递成为该市人民万分珍视的荣誉。圣市愿大力推进同中国各地方的交往,进一步深化双方在投资、基础设施建设、旅游和人文等领域的合作,将圣市建设成为俄中地方合作的良好典范,为俄中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作出更大贡献。

  会见后,李辉大使向马特维延科市长颁发了胡锦涛主席授予的“中俄关系六十周年杰出贡献奖”奖章及证书,以表彰她为发展中俄关系所作出的重大贡献。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