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公布地方选举初步结果 左派联盟领先菲永自责——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法公布地方选举初步结果 左派联盟领先菲永自责
2010年03月22日 08: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22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网站22日报道,法国地方选举初步结果指出,左派联盟大胜,执政党在法国本土仅保留住阿尔萨斯(Alsace)一地区。此选举结果可能导致内阁改组。

  据报道,法国全国21日进行第二轮地方选举投票,根据民调机构TNS-Sofres估计,在呈现“三角竞争”形势的12个地区,社会党、欧洲环保政党和左派联机联盟预计得票率达49%,目前的执政党人民运动联盟(UMP)得票率粗估达33.5%,极右政党民族阵线(FN)得票率达17.5%。

  而在二者对决的6个地区,左派联盟得票率高达59%。部分地区如普瓦图沙朗特(Poitou-Charentes),由塞格琳•罗雅尔(Segolene Royal)领头的社会党阵营得票率超过60%。

  另一家民调公司Opinionway的全国得票统计结果则为:左派联盟得票率为54.3%、人民运动联盟为36.1%、民族阵线为8.7%。

  报道指出,法国地方选举为政党竞争,第一轮投票不到10%无法进入第二轮。社会党、欧洲环保政党和左派联机在第二轮投票前,谈判组成左派联盟,在此次选举当中获得多数选民认同。各政党得票率将决定进入地方议会的议员数量。

  法国总理菲永21日发表讲话表示,对选举结果感到失望,自认需对此结果承担责任。菲永将于22日上午与总统萨科齐会面,讨论选举后的因应对策。

  报道称,此次地方选举结果虽与2004年上届选举结果差异不大,但由于法国在2012年总统大选前不再有其它选举,这次选举难免被视为是下次大选的前哨战。选举结果透露,法国民众对执政党信心不足。此外,极右政党的得票率高也将成为法国下一步政治版图规划的参考。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