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麦调查神职人员性侵儿童案 教宗道歉函引不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丹麦调查神职人员性侵儿童案 教宗道歉函引不满
2010年03月23日 09: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23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23日报道,丹麦天主教会在教徒压力下,将调查多起神职人员侵害儿童的案件。早些时候,瑞士天主教会也宣布,正在调查10起神职人员侵犯儿童事件。此前,美国、爱尔兰、德国、奥地利和荷兰均传出类似的丑闻。

  据报道,丹麦天主教会前天发表声明说:“丹麦天主教会近日遭教徒批评,指教会没有调查,也没有向警方报告这100年来的性侵害事件。”

  早些时候,瑞士东部库尔教区的天主教会宣布,正在调查自2001年起发生的10起神职人员狎童事件。主教团已同受害者合作,向当局举报这些案件。主教代表卡塞迪说:“我们现在的首要目标是协助受害者。”

  该教区的艾因西德伦修道院院长韦尔朗说,他自2001年12月出任院长以来,有至少3名修道士犯下性侵儿童案件,但无人曾遭到指控,因为“受害者或他们的代表强烈表示不愿看到这样的事发生”。

  另外,报道指出,上周末,天主教教宗本笃十六世就神职人员亵童行为作出道歉。不过,大多数受害者认为他做得不够彻底,没有正视他们所关切的问题,也错过了向世人展示教会愿意改弦易辙的良机。

  据报道,教宗在这封首次针对性虐儿童事件发出的道歉函中说,涉案的神职人员应该在“妥善成立的法庭”上为自己的罪行负责。

  不过,爱尔兰的受害者说,他们多年来无法伸张正义,如今教宗应该做出更具体的行动。“亵童幸存者”组织的成员凯利说,教宗的道歉函仍然留下很多疑问。儿时曾受侵犯的凯利说:“教宗现在的意思是不是说,将成立一个全国听证会,来调查所有教区的亵童案?”“总之,最根本的问题是,受害者有没有可能因为教宗的谈话而重获正义?”

  在美国,性虐儿童案的受害者也批评教宗的牧函。受神职人员侵犯的幸存者网络发表声明说:“在迫切需要有所行动的时候,教宗只是发表了谈话。”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