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媒:警方确认莫斯科地铁爆炸同谋者租屋及身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俄媒:警方确认莫斯科地铁爆炸同谋者租屋及身份
2010年04月03日 11: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莫斯科4月2日电(记者 田冰)据俄媒体2日报道,莫斯科警方已确定地铁爆炸案自杀式袭击者同谋的租住房屋。据称警方已查明这两名同谋者身份,目前正在通缉中。

  据国际文传电讯社援引匿名刑侦人员的话说,警方已经确认,莫斯科地铁连环爆炸案的同谋者在事发前曾租住在莫斯科市中心“哈莫夫尼基”区的一个普通住宅内。

  据中新社记者了解,“哈莫夫尼基”区位于莫斯科中央行政区内,位居莫斯科“三环”和“小环”之间。而发生爆炸事件的“文化公园”地铁站就在该区内,且咫尺之遥,地铁“红线”正好穿过该区地下。

  俄警方初步判断,在实施恐怖爆炸事件之前,恐怖分子就早已租下该房屋用来制作炸弹装置。后由一名同谋把炸弹组装起来,并按照计划将自杀式爆炸腰带、引爆装置等,带到与“文化公园”站有两站之隔的“麻雀山”地铁站,交给了两名自杀式袭击者。

  匿名的刑侦人员说,可能有两名男性同谋分别跟随两名女性自杀式袭击者抵达“卢比扬卡”地铁站和“文化公园”地铁站,并遥控引爆了捆绑在两名女性身上的炸弹。

  报道称,地铁连环爆炸事件发生后,两名男性同谋并未马上撤离,而是返回租住房内短时间滞留,然后才逃匿的。据透露,这两名同谋者的身份已经查明,目前正被警方通缉中。

  但截至目前,该消息并未获得俄罗斯官方证实。

  俄国家反恐委员会2日宣布,通过技术鉴定和物证分析,已确定在“文化公园”地铁站实施自杀式爆炸袭击的女性犯罪嫌疑人身份。此人名叫贾涅特•阿卜杜拉赫马诺娃,出生于1992年,达吉斯坦共和国哈萨维尤尔特地区居民,是去年底被俄军击毙的当地非法武装头目乌马拉特•穆罕默多夫的遗孀。另一名在“卢比扬卡”地铁站实施爆炸的女性自杀式袭击嫌疑人的身份正在确认中。

  据了解,俄警方目前对来自北高加索地区的移民已加紧查验。交管部门对出入北高加索的机场、铁路、车站以及车辆、乘客一律进行严格盘查。除在机场配置了便携式身份识别系统外,还在大型铁路枢纽车站设置了专门的掩蔽物,并组建专门小组在长途列车上实施跟踪,同时在某些容易招致恐怖分子袭击的列车和城郊车上加强了警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