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航运部分恢复 将滞留乘客全部送回家要数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欧洲航运部分恢复 将滞留乘客全部送回家要数周
2010年04月21日 09: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21日电 据台湾“中广新闻网”21日报道,在冰岛火山灰影响减弱的情况下,欧洲多国领空关闭数日后已陆续开放。但是,欧洲航空运输难以迅速恢复正常。航空官员表示,要将累积一个星期的滞留旅客全部送回家,还需要一些时日。

  据报道,欧洲最繁忙的伦敦希斯罗机场终于重新开放,一架来自加拿大温哥华市的班机率先降落。另外,在欧洲大陆,多架航班也分别从法国巴黎、荷兰阿姆斯特丹、德国法兰克福等机场起飞,不少滞留机场多日的旅客鼓掌、欢呼不断,有的甚至喜极而泣。

  报道称,总部设在比利时布鲁塞尔的欧洲航管局表示,预计到20日早上,欧洲平均每天2.7万架次航班大约有一半可以恢复营运。航管局乐观地表示,再过几天,欧洲各地的航运可望恢复正常。

  由于过去一周以来,欧洲各国因为火山灰而取消的航班高达9.5万架次,造成数百万旅客行程受阻,因此要疏运这些累积的旅客返家,可能需要数周时间。

  由于欧洲部分地区空域仍有浓厚的火山灰弥漫,因此基于安全考虑,多处仍设禁航区。瑞典中、北部及挪威空域到21日早上已开放,但德国及冰岛的领空仍然有飞航限制。

  报道指出,这次冰岛火山灰危机造成全球经济遭到重创。德国的宝马(BMW)和奥迪(Audi)汽车制造厂及日本的日产(Nissan)公司都因零件没能及时空运、供应不足而停工。

  另外,在肯尼亚、赞比亚及乌干达,原本要出口运到欧洲的花卉、蔬果也因为摆放多日,没能航运而腐烂,必须丢弃。

  科学家指出,冰岛南部的艾雅法拉火山最近溢出的岩浆增加,喷发的火山灰减少,到周末随着风向的改变,可能不会再对欧洲大陆造成严重影响。不过,这种情况随时可能改变。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